close
或許在你我生活中,會有遺失物品的經驗!可能在家中一時找不著、可能在電影院裡遺失、可能掉在路上了‥還有許多可能!而當失而復得時,我想大家當下的心情一定從憂煩中轉而開心、感恩吧!這是我在97年親身經驗,我很慶幸物品回到我手中,更覺人間處處有溫情。


謝謝你,好心的陌生人  /  珮珮(Venus)

上星期媽媽住院,下班回家匆匆忙忙換了輕便的包包就出門搭計程車趕到新竹醫院去。在醫院陪媽媽約一個多小時後,我再搭計程車回家。


一切都感覺不到任何異狀!直到有人敲門,才發現自己差點造成大錯!當我開啟鐵門,有一陌生的年輕人告訴我「小姐,這皮匣子是妳的嗎?」天哪!那是我隨身攜帶的皮匣,所有證件、信用卡、提款卡都在裡面!我竟不知到我掉了皮匣!


當下,我真的有些驚訝,急著看著裡面是否掉了東西,口口聲聲直道謝,謝謝他拾回了我重要的物件,心未定,只說謝謝,我竟忘了自己該表示實質的謝意了!


拉下了鐵門,慌亂、緊張的心情才稍稍平靜,我從頭回想了一次,或許是在下車時,皮匣子從那未拉鍊的包包中滑落出來掉在路邊的!那位好心的年輕人從證件中找到我住的地方將皮匣子原封不動的交還在我手中心中真的很感激他,如果沒有他的正義、好心,我將會為了遺失所有證件忙得不可開支!


而我竟忘了真正謝謝這位好心人!或許拿出幾張千元大鈔猶不能表達感恩之心,可是我卻在驚亂中只問了他的姓他也在我驚愕的神情中騎著機車離開!


先生,我不認識你,可是因為你的好心,讓我感覺這令人失望的社會中依舊有溫情與正義!因為你,我重新看社會,原來光明依舊是戰勝黑暗的!


若有機會,想再親自向你鄭重道謝雖然那是微乎其微的機率,可是您的善心,我永遠感念於心中!謝謝你,好心的陌生人!


鋼琴演奏-童話故事


20081219  15:03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