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詩集




我為甚麼還要愛你呢


海已經漫上來了


漫過我生命的沙灘


而又退得那樣急


把青春一捲而去


把青春一捲而去


灑下滿天的星斗


山依舊  樹依舊


我腳下已不是昨日的水流


風清 雲淡


野百合散開在黃昏的山嶺


有誰在月光下變成桂樹


可以逃過 夜夜的思念




我是一朵盛開的夏荷


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


秋雨還未滴落


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


我已亭亭不憂亦不懼


現在正是最美麗的時刻


重門卻已深鎖


在芬芳的笑靨之後


誰人知


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


不是來得 太早 就是 太遲




若你忽然問我


為什麼要寫詩


為什麼


不去做些別的有用的事


那麼 我也不知道 該怎樣回答


我如金匠日夜捶擊敲打


為把痛苦延展成薄如蟬翼的金飾


不知道這樣努力地 把憂傷的來源


轉化成光澤細柔的詞句


是不是


也有一種 美麗的價值




我知道這世界 不是絕對的好


我也知道 它有離別 有衰老


然而我


只有一次的機會


上主啊 請俯聽我的祈禱


給我一個長長的夏季


給我一段無瑕的回憶


給我一顆溫柔的心


給我一份潔白的戀情


我只能來這世上一次


 


所以


請再給我一個美麗的名字


好讓他能在夜裏低喚我


在奔馳的歲月裏


永遠


記得我們曾經相愛的事


 



溫金龍-真的好想你(琵琶+笛子+二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