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打氣


2011327  星期日     天氣:陰雨,風大,寒冷


這兩天一下班回家就開始準備星期日住院的東西!


雖然已經很清楚該整理那些物品,可是還得一再的檢查,


就怕丟這少那的,又要花冤枉錢了!


此次住院,是要動右腳踝的融合手術!


去年,左腳也曾動過這類手術,醫生也早說過右腳不能再拖了,


它的壞死、塌陷狀況比左腳更嚴重!


我本打算再過幾年再考慮開刀,卻偏偏右腳的腫漲、疼痛的情況與日俱增,


於是在回診時,當下就告訴醫生,就現在開刀吧!


「長痛不如短痛」,早晚都得動刀,


趁現在體力、精神都還算OK,就把那右腳好好處理一下囉!


這幾天在辦公室把這段請長假的日子期間,該完成的公事,


該續辦的工作大略做一個整理,請同事協助,才比較放心進手術室!


下班簽退時,有一位同事問我「妳看起好像一點都不怕開刀?」


「不怕呀!」我笑著回答。


「為什麼你這麼樂觀呢?」同事有點驚訝地問。


「或許是我的身上已經有很多刀痕,開刀房也進出好多次,


所以也就不會怕了吧!」我哈哈大笑的回答。


「妳真的好勇敢,看你一直都是一付輕鬆的樣子!很佩服妳的勇氣」


同事用那支持我的口吻說著…


其實,每回開刀都是全身麻醉,就當是睡了一覺,


醒來時,才會面對麻藥退後的疼痛時刻!


而我也幾乎不要求打止痛針,我只想讓自己可以忍受一時的痛,


不想讓傷口一直靠止痛針來控制!


除非真的痛到無法忍受,我才需要那一針!


而說從沒有害怕過,那是自欺欺人!


記得20多年前,醫生為了了解我的高燒不退及全身淋巴節都腫大的原因,


決定做淋巴切片時,我一聽要開刀,當下大哭了起來!


只是一個小小的切片就讓我緊張的不得了!


可也就這一個小小的刀疤,讓我變得更堅強面對未來治療的過程!


此次再度住進那再熟悉不過的台中榮總,等待星期一的右腳手術!


家人為我加油!!


同事、朋友給我鼓勵和祝福!


R一直陪在我身旁照顧我,一路走來,我並不孤單!


反而覺得自己更幸福!我為自己打氣!


等我出院回來,我再來這兒寫下住院點滴,


再在這兒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


珮珮隨筆  2011.03.27  凌晨



張韶函-隱形的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