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捷運之旅2日遊


難得元旦假期有四天,提早計劃與麻吉好友同行在高雄玩了兩天。最傳統的旅遊方式,搭火車,乘捷運,就這麼的行程,我們三個女人玩得超級開心!也是我永生難忘的一次旅程!


此行,提前規劃,怕與參加跨年的人潮交錯…


幸好事先訂了來回自強號。


好不容易在網路上找到了住宿的飯店。


85大樓33樓。訂到了一間可以看見高雄港景色的房間。


雖然住一晚的費用比平常多一倍,有點貴,但是環境都還不錯,也就不太在意了!


卸下了行李,我們開始了第一天的捷運之旅。


第一次搭高捷


第一次覺得很不一樣


沒有磨肩擦撞的人潮


沒有台北捷運熙來攘往的景象


麻吉好友淑華最貼心,先作了功課,我和素娥兩個人都跟著她就沒錯了!


1


就在捷運出口三人留下最開心的合影


快樂享受進行式…



第一站:高雄駁二藝術區


1011229   星期六    天氣:晴天


天氣真的好晴朗!


我喜歡高雄的陽光。


走了一段路,來到了「駁二藝術區」。


第一印象就是很寬廣的空間。


連續假期第一天,不會有太擠的人群,但是依然熱鬧非凡。


在這兒初次的體驗,就是感覺到一種古早與前衛設計衝突的美感。


在勞工博物館,我看見早期台灣勞工努力打拼的歷史,還有熟悉的器物…


在室外的廣場上,有許多令你驚奇的現代創意設計,許多視覺上的錯覺呈現,叫人讚嘆不已!


不知不覺走到港口區…


有許多素人街頭藝人的表演。


我們走累了,點了咖啡、飲料,很舒服自在地享受著歌手現場演唱的臨場感!


我點了一首最近超愛的「愛情轉移」這首歌…


當下就是心情超快樂地聆聽歌唱,不斷地拍照,卻忘了用iphone 5錄下現場景況…


駁二特區是高雄發展實驗創作與設計藝術的動脈區塊,在這兒可以讓許多有創意發明的文藝工作者,自由發揮無限的想像空間,讓美術與藝文的結合展現!


隨著都市港區空間解放政策與文化觀光路徑的延伸,對於社群生活與高雄河港山城的城市意象營造,這兒將是一把啟動南方藝文與新世代創造的鑰匙…


我們三人第一站在這兒駐足,享受文藝氣息的薰陶,也在這兒留下了許多值得留念的畫面和記憶…直到日落…我們踩著南方的夕陽餘暉往下一個景點漫步而行…


~未完待續~


/ 圖:珮珮


整理於2013.01.12



2


很有設計感的路標指示牌


3


為什麼會拍下這一張呢?


因為素娥看那製作麥芽糖糖的師父出神入化的工夫忘了往前行


我們走了好一段路才發覺這位姑娘正在東張西望找尋我們


當看到我的相機對著她拍時,瞧!她笑得多開心!


4


很特別的鴨鴨公車


5


駁二藝術區-勞工博物館


6


7


8


這樣的場景有點復古與現代的衝突


9


那設計怪怪的建築,呈螺旋狀,裡面也是另一展示區


只是當天人太多,也就沒有進去了


室外還有掛得滿滿的許願樹


10


我們並沒租自行車,所以也不太清楚費用多少?


11


這樣的鐵馬,小時候曾經被載過


雖挺重的,但再看到這樣傳統的腳踏車,勾起許多兒時回憶…


12


有些誇張的雕塑,他那壯碩的手臂正代表著勞工努力工作的呈現


13


辛苦工作的農夫


14


黑黝的皮膚,吃力又滿足的表情,表現出漁民豐收的喜悅


15


16


台糖倉庫上的香菇偶人的設計


17


一個看似一般平面畫作的呈現,卻有著令人玩味的創意發現


18


恰有一位正妹上前表現正要搭乘電祶的模樣


其實那只是一面牆


19


準備下樓梯了


20


淑華正踩著台階遇見一隻貓


21


我也來個下樓梯的動作,貓依然在!


22


今年的跨年,五月天是主角之一


處處看得見他們的消息和公仔及一些表演資訊


23


很寬廣的特區一隅


24


曾經是台糖小火車經過的平交道


25


我們各自在這匹馬前擺pose


其實牠也是一面玻璃藝術畫作


26


27


28


發現最愛的變形金剛-大黃蜂


29


三人在這兒與大黃蜂合影


30


走在舊時車軌道上開心合影


31


不用太多表情,自在.自然就是最美麗的


32


累了!也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33


就是這位街頭藝人


我點了一首「愛情轉移」


他唱得還挺好聽的!現場也有遊客和他互動歡唱


34


高雄港灣一隅,已日落黃昏時



勢在必行(陳勢安&Bii)


國防部建國百年大戲 勇士們 主題曲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編曲:Jerry C
監製:何俊明


我以為我已經累了 無法再揮動 沒有目標的翅膀
我試著飛越那扇窗 溫度卻讓身體再次感到很沮喪
我微笑不是假裝 我追是因為渴望
我奮不顧身奔向 每一道陽光
我跌倒是種成長 我哭是一種釋放
我存在不是假象 我不管 我倔強


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別說我一直找不到方向
再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為別人看我不屑目光 昂首飛翔


我以為我已經累了 無法再揮動 沒有目標的翅膀
我試著飛越那扇窗 溫度卻讓身體再次感到很沮喪
我微笑不是假裝 我追是因為渴望
我奮不顧身奔向 每一道陽光
我跌倒是種成長 我哭是一種釋放
我存在不是假象 我不管 我倔強


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別說我一直找不到方向
再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為別人看我不屑目光 昂首飛翔


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別說我一直找不到方向
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為別人看我不屑目光 昂首飛翔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