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寒冬裡,日本上野公園看不見滿園櫻花盛開的美景,只見枯枝參天!

來得時間似乎不太對!

這天也是個陰時多雲的天氣

抬頭望著天空

藍天總被烏雲遮住的多

但偶而也會看見美麗的藍天白雲透了出來

是不是像你我人生有時晴空美麗有時烏雲哀愁呢?

 20150124-DSC08351_副本.jpg

這天上野公園的天空是烏雲遮日的陰天,氣溫也好低…

面對人生的美麗與哀愁

 /圖:如珮(Kelly Chin)

 

最近因為復興航空空難事件

所有新聞版面幾乎都在報導這則新聞

每看一回

總會掉淚

每看一回

總會心痛

我無法去想像面對這麼大慘痛遭遇

該要有多久時間去平撫最深層的傷痕?

唉~人生無常~總是在你無法預測時發生?

似乎這是我們走一遭人生旅程必須面對的課題

每一個人

都有著不一樣的考驗在每一個階段去面對去接受

喜怒哀樂

歡喜、哭泣

生離死別

孤獨、團聚

都是你我或許會面對的過程…

20150124-DSC08323_副本.jpg

雖然空氣冷颼颼,雖然是個陰冷的天氣,雖然雲層很厚,

但總會在下一刻看見藍天白雲透了出來,心底也感覺到了溫度…

套句劉墉曾說過的一段話

一個脆弱的心靈,不敢凝視美麗,

因為他知道所有的美麗都會褪色,所有的生命都將會逝去;

一個強壯的心靈,敢於面對哀愁,

因為他知道所有的哀愁都將會淡遠,

所有的哀愁,

有一天都能被咀嚼、被紀念,被轉化成大愛。

也許

你我的美麗與哀愁

在這有限的生命軀殼裡

會有不同的註解和結局

然而~

生命有限

希望無窮

讓我們可以勇敢面對「曾經的哀愁」更加堅強

讓我們可以帶著「最美麗的人生」走完這一遭

我真心向上蒼祈禱

別再讓這大地有任何災難

別再讓眾生哭泣…

/圖:如珮(Kelly Chin)

文字寫於201527

攝影日期:2015124

攝影地點:日本-上野恩賜公園

 

謹向空難受難者致哀、祈福!

 

並向此次復興空難中罹難的兩名機師廖建宗與劉自忠致敬,你們是英雄!

 

你們如同一道彩虹,當雨過了~將閃亮整片的天空…

 

相信你們的家人將永遠以你們為榮!

 

 

歌名:彩虹
歌手:動力火車
專輯:動力火車精華 Live 數位專輯
作詞:顏璽軒 作曲:尤秋興

 

身為一道彩虹
雨過了就該閃亮整片天空
讓我深愛的你感到光榮
身為一道彩虹
盡全力也要換你一段笑容
夠了 我愛你 不必人懂
不必人懂
只要不醒過來 這就不是夢
請看著我 請擁抱我
體溫別流走
好多話想說 好多事要做
請天空給我 請時間給我
再多一點停留
身為一道彩虹
雨過了就該閃亮整片天空
讓我深愛的你感到光榮
身為一道彩虹
盡全力也要換你一段笑容
夠了 我愛你 不必人懂
親愛的你 若有感動
請牢記在心中
下一次下雨 你能看見的
那道彩虹 不再可能是我

 

身為一道彩虹
雨過了就該閃亮整片天空
讓我深愛的你感到光榮
身為一道彩虹
盡全力也要換你一段笑容
夠了 我愛你 不必人懂
只要你懂
身為一道彩虹
雨過了就該閃亮整片天空
讓我深愛的你感到光榮
身為一道彩虹
身為一道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