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 文/珮珮(Venus)



 

打娘胎出來,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習慣!而這樣的習慣,在成長中常不自覺的成一種看不見的影響比如:習慣了固定時間做什麼事?習慣了在某一天要去做某件事?習慣了吃什東西或是穿什麼材質的衣服?習慣了自己常會說的口頭禪!習慣了和喜歡的人在睡前說說話後才好入睡還有好多好多數不清的習慣的動作、習慣的反應、習慣的思維模式

 

前幾天與你相處時,我因為類風濕性關節炎疼痛發作,影響自己的情緒,我受不了你一直說話一直說著你在事業上的理想、抱負,因為你常重覆著這些話題,我覺得好煩、好煩,就很大聲地對你吼叫「閉嘴」「我想安靜」「你回去」等等情緒化的口吻你並沒有生氣,你也沒有離開,你只是默默地坐在那兒看著電視

 

當下,我竟然發現我遇到了對手!我承認自己也好愛講話,沒想到,有時候太多話,竟這般令人討厭!

 

不知過了多久?直到空氣都冷卻下來了,我們才開始了對話。

 

我向你抱歉剛才的言行太過粗魯,你也說自己不好,不該一直講話,沒有注意到我的感受與身體不舒服的情形!

 

你說「每個人都有一種習慣,就像你自己很愛講話,很想急著別人一起分享你的創業與衝事業的經歷,卻也忽略了對方的感受與接受與否?」

 

我也說「我也有不好的習慣,聽不下去,看不下去就會毫無顧忌地破口大罵,完全無視對方怎麼想?」

 

「習慣」-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

 

它會在不知不覺中,把一個人帶到固定的框框裡,跳脫不出來!

 

它會讓一個人因為「習慣」而忘了分寸與拿捏!

 

你說:有句俚語「牛牽到北京還是一條牛」。的確,人一旦習慣了,就會忘了分際、忘了距離、忘了禮貌、忘了危險!

 

嗯~好長一段時間,我的固定作息,就是看完八點檔電視劇後,開機上網聊天、收信、寄信、偶而寫些東西~這樣的習慣也讓我習慣了! 

 

          天使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