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誠勿擾劇情片段



影音來自:orthia的個人影音首頁


 


戴佩妮-兩難


我在看了「非誠勿擾」之後




上禮拜天一個人在家,什麼事都不想做,就像支馬鈴薯生了根似的,躺在沙發椅上手拿著電視遙控器按紐轉來轉去的,突然在衛視中文台停住了…看到一部很有意思片子-「非誠勿擾」,主要演員:葛優、舒淇。


這是一部有趣又饒富幽默對白的劇情片,其中有著男女之間情愛的無奈、朋友之間深厚的情誼和社會轉型引起男多女少的話題…原來它創下大陸影史票房最賣座紀錄3.4億的電影,可見是一部深獲好評的佳片!還有劇中有許多美麗的風景,令人了都好想去那兒度假喔!


以下劇情簡介引自: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055


秦奮(葛優 飾)從海外留學歸國後,在一胎化政策下男多女少的大陸社會,到了四十多歲秦奮仍是單身一人。


表面上看起來實際的他,其實內心既夢幻又浪漫,始終相信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真愛,幾番嚐試不成之下,竟異想天開的在報紙上刊登了洋洋灑灑近千字的徵婚啟事。這篇以”非誠勿擾”作結的徵婚啟事,吸引了多位帶著不同心事的女性前來邂逅,當中包括墓地推銷員、性冷感少婦、滿口股票的勢利女、大著肚子找現成老爸的豪門千金等等,甚至還有男同性戀找上門,在啼笑皆非的對話中,也讓人從中瞭解現代男女不同的感情觀點…


在眾多相親對象中,不乏各方條件都不錯的人選,但秦奮卻一個也不動心,直到他碰到了美麗的空服員-梁笑笑(舒淇 飾),沒想到笑笑其實無心交往,只是想藉秦奮的存在忘卻自己身陷的婚外情困境。笑笑與有婦之夫總是欲斷難斷,而秦奮一直似有若無的在她旁守候,在各有所需之下,卻不經意地擦出了微妙情感…


看完整部片之後,我深陷劇情中的情節裡…


女主角從別人的第三者中走出來,表面上似乎是,在她和男主角相約見面,想「正式」成為他的女朋友後,她卻有個條件「可以允許她內心底還有那個男人」,男主角說「那可不可以允許我的身體也開個小差」,女主角回答「不允許」


最後他們達成共識,彼此心中沒有對方的時候,可以自己做想做的事。


女主角又提出一起去「北海道」,她詋:在哪裡發生,就在哪裡結束。當他們了北海道,男主角的好朋友來接他們,並陪著他們在海道度過幾天的假期!就在這幾天中,男女主角的互動,有著戲劇性的變化,而且還有許多令人爆笑的情節,我笑到眼淚直流!


女主角終究無法跳脫原來那段情感的枷鎖,寫了封信給那位男主角,然後選擇在與那個已婚的男人相戀的海邊,跳海自殺…


當然,女主角並沒有死,她被救起來了!男主角的摯友在和他道別前,很語重心腸地告訴他「她是一位好女孩,你要好好珍惜」他的朋友開著車子離開醫院後,在車上大哭了起來…看到這裡,我覺得人世間,若有一位知心朋友如此這樣至情至性的友誼,夫復何求呢?


最後的結局,當然是男女主角還是在一起了!而且是以很輕鬆、很豁達的態度來珍惜彼此難得的愛情!


說實在的,我己經很少看電影了!更少看國片,除非是大場面、劇情夠吸引我,或許我才會選擇在電影院欣賞!但是,這部「非誠勿擾」我居然錯過了它上映的時間,卻在一年以後,從電視上第4台的有線電視中,看到它的重播!


我並不想評論這故事的男女情愛的糾葛情節…畢竟,愛情裡,並沒有標準答案,更沒有誰對?誰錯?只要每個人在一生中,能對自己負責才是最重要的!


昨天,看了電視報導,一位離婚的中高階警官與一位已婚的美女警官坐在車內「純聊天」的新聞,雖然二人都表明沒有做出逾距的行為,可是二人都還是遭了處分!


唉~人世間的情愛,叫人愛又令人惱,卻偏偏還是有許多愛情故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