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第一次搭高鐵

 

與同事約好提前一天,1223下班後搭高鐵南下,參加星期六一位老長官之女兒的文定喜宴…高鐵竹北站曾經在站外停留過,也曾經在附近逛了一下,卻從沒有進入站內,而這次也是第一次搭高鐵的經驗。

 

為了這次的南部之行,我確實掙扎了很久…怕我的心情影響了同事,可是卻又想讓自己從桎梏的泥淖中脫逃出來…我真的想讓自己的心自由起來。決定了!就該轉換心情,在高鐵站2樓候車之際,我拿出相機,試著拍站外的夜色…風吹得冷颼颼…心,逐漸加溫中。我期待著搭上快車奔馳,帶著祝福與放下的心情,度過21夜的假期。

 

高鐵竹北站,一個站體得過建築獎,銀白色展翅的雙翼,以圓弧型的造型,擷取了客家建築中圍籠屋的元素。站內的設計非常的現代,據說是設計師折了名片的靈感!出了站之後,可以搭乘高鐵接駁專車;現在台鐵也與高鐵站接軌了,可以從天橋直接到台鐵六家站搭火車到新竹,交通動線愈來愈多元化,也很方便了。

 

我們買了對號座位,18:10出發,到了台南站是19:18,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到了目的地…真的超省時的!可惜,我忘了拍下台南站的景觀,我們就匆匆搭接駁車了!與另2位同事約會,4個女生在餐廳聊得盡興,我也暫時放下心中的陰影…

 

這晚,我們在台糖長榮桂冠酒店住一晚,等待第二天的喜宴相聚!

 

文/圖:珮珮Kelly Chin

 

2011.12.27

 

~待續~
 

陶笛演奏-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