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開車


我一直有一個小小卑微的夢想


就是自己可以自由自在開著車子四處趴趴走


因為這樣的念頭一直存在腦海中…


在辦公室和同事聊了起來


結果…


呵!不知該跟你加油呢?還是替妳擔心?」


「珮姐,我看妳還是給人家載比較妥當」


「珮姐,妳的身體狀況不適合開車」


「阿珮,妳如果要開車上路,請提早通知,我避開那條路走」


「阿珮,妳還是搭大眾捷運系統吧,不要讓人家擔心」


幾乎一面倒的聲音,就是不贊成我開車上路!


怎麼大家都對我這麼沒有信心呀?!


終於…


「珮姐,我先教妳開車,如果學習中,妳覺得真的沒辦法,妳再放棄也不遲!」


好不容易,有一位善心人士願意教我這失去開車記憶的人再重新學開車!


其實,早在1988年我早就已經考到駕駛執照了


而且,還是一次搞定,沒有扣分呢!


只是,駕照拿到手中後,沒有馬上開車上路


時光這麼一蹉跎


忘了如何啟動車子


忘了方向盤怎麼操作


忘了剎車及油門的踩法


忘了手剎車和D檔的關係


忘了前進、後退怎麼操縱


忘了如何倒車入庫


……


於是…


同事阿SIR利用下班時間


載我去一處人車稀少的大社區


我開始學開車了


他非常有耐心、很用心地


教我這不知怎麼考上駕照的傻瓜如何手握方向盤


從最基本功細心地教導我


就這麼從天還亮的時間


我全身緊繃地緊握著方向盤,腳不離剎車板


來來回回社區的道路開著


直到天黑才下課


一開始,我那兩隻不聽使喚的雙手


連左右轉都會打結


又好幾次不是忘了踩油門


就是錯把油門當剎車


害得我那同事阿SIR在一旁又好氣、又好笑的表情


「無言」


幸好,這兒沒啥人車


不然,像我這種沒有注意開車細節的迷糊蛋


鐵定會出車禍的


我還笑問同事阿SIR


「你看我這樣子,還對我有信心嗎?我自己都對自己沒啥信心了」


同事阿SIR卻說


「珮姐,其實妳是太過緊張,太久沒開車,所以會害怕」


「若是熟悉後,再加上本能反應,過一陣子後,妳就可以駕輕就熟的!」


好吧!我要對自己有信心才是!


才練習了一個半小時


第二次的學習課程


同事阿SIR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右轉」


我竟不知不覺竟開上了道路


當我驚覺過來時,我大叫


「這是大馬路耶!不會吧,才學沒多久,就要道路駕駛了喔!」


「珮姐,妳只要遵循妳行駛的方向,在標線內,注意左右人車,你可以的」


天哪!大哥,你也對我太有信心了吧!


當車子穿越西濱公路


我們來到港南育樂中心的停車場


再來的功課就是停車


先學習直接進入停車格的方式


就這麼在停車場來來回回開進、開出


方向盤在我手上被操的好像快緊繃斷了線的感覺


不知不覺又天黑了


當天,就練習到這裡


終於大鬆了一口氣


真的是大喘一口氣,終於可以換手了!


若你問我


學到了什麼心得?


我真的好希望像同事在FB上給我的留言


據說妳學開車的那條路已經自動全面淨空了!


不過,我一定會繼續堅持下去


因為,我要讓大家「刮目相看」


我,可以的!


給自己加油~加加油!


  /  2012.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