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拾起回憶~曾經在生命中出現的朋友,你們好嗎?


前陣子從老家整理出來一箱一箱的物品


依然放在小窩的後院一直沒有整理


星期日~一個人的時間,


突然想把在後院那兩大箱的物品整理整理


拿著小椅子坐下來望著有點零亂的書本、紀念冊、相片


和自己練習的書法宣紙


有點摸不著頭緒~天啊!該從哪裡收拾起呢?


看見小學和國中畢業前同學在留言簿上一張張紙箋的留言


我的思緒進入了時空隧道,回到了青澀的學生時代…



『雖然和妳同學只有三年,


我無法知道以後還會不會記得妳的名字,


可是我忘不了你那一頭蓬鬆捲捲的頭髮和開懷大笑的面容」


「永遠忘不了你那樂觀、說話像機關槍的樣子,


好友,勿忘我喔!』


『很高與和你同學三年,我永遠忘不了你捲捲的頭髮和笑容』『本來我不喜歡寫留言卡的,可是只有你,我願意寫,


因為你是個善良又樂觀,常把歡笑帶給其他人的女孩!


祝你~一路順風!』


『希望我們的友誼長存!


我不會忘記你那可愛又有趣的蓬蓬頭』


(希望妳好好珍惜讀書的時光,不要荒廢學業,加油喔!』

(唉!?我很慚愧,唸書不認真,雖然沒有這位同學的音訊,


可記得她唸書生涯從未低於全校成績前三名,真的名列前茅!


直到北一女成績優秀成為學校的樂儀隊員,不知她現在好嗎?)


『祝妳永遠青春美麗,勿忘我!』


(呵呵~這是小學最常見的畢業留言)


『永遠記得那又哭又笑蓬蓬捲毛的妳,


謝謝妳帶給我們許多歡笑』


我一頁一頁的翻,仔細的看,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


原來自己的蓬蓬捲髮是讓同學永遠忘不了的记號!



有好多好多看不完的字卡,而在當下,


彷彿自己還是那青澀、傻傻的年齡!


再翻出過去拍的相片,有些拙,那稚氣的臉龐,


永遠都不知道未來會怎樣?


只是一味的傻笑,而笑容卻又是那麼地乾淨、純真!


經過了多少的寒暑歲月,如今~已近髮蒼齒搖的年齡…


蓬蓬髮依舊蓬蓬,可增添了白絲


愛笑愛哭依然,可臉頰刻上了幾道歲月痕跡


在人生旅途中,我也沈浸過愛情的滋潤


也嚐過失戀的苦澀


也經歷失去親人的悲痛


也感恩真情友誼的呵護


生活中的酸甜苦澀辣、


人生的生離死別


如跑馬燈一幕幕的旋轉


而我更珍惜當下的擁有


有些同學的名字記憶裡變得好模糊,甚至忘了…


(實在太不應該!)


但不論如何,感謝曾經一起走過光陰的同學、朋友們


雖然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已經成了兩條平行線,不再有交集


可是生命的旅程中,至少有你們的身影在記憶深處不會抹去


不知在世界上某個角落的朋友們,近來好嗎?


不知你們可曾還記得在另一角那蓬蓬捲髮的女生


假如真有緣,也許茫茫人海中,會再相遇


我珍惜現在還一直還有聯絡的同學、朋友


打個電話,聚個餐,都是彌足珍貴的幸福


衷心祝福我生命中曾經交集過的朋友,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