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晚,我聽相聲瓦舍-「惡鄰依依」


2011226  星期六   天氣:晴,有霧


一個月前姪子請他媽媽幫他買2011226在新竹市演藝廳演出之節目-「惡鄰依依2011」之相聲瓦舍的作品的入場票。弟媳問我要不要也去欣賞,我當下二話不說「一定要去」。


小孩子喜歡這說唱表演藝術,有點訝異!總以為他們這些青少年只知道線上旋戲或是其它3C的新鮮玩意兒,難得會靜靜坐下來聽這靜態的表演藝術!嗯~覺得我這兩位姪子還挺有文化的!(哈哈)


R趨車到達會場,沒想到停車場已經沒位子了,當下有點後悔,怎麼沒有想到騎機車來就好?也很幸運,有一部車子剛好離開,我們才不至於誤了開場時間。這一晚,演藝廳1-3樓座無虛席,找到我們的位子坐下來,才看見弟媳和孩子們早已在前面的位子上了。


其實R和我在興趣喜好上,總有天壤不相同之處!雖然我們都喜歡戶外活動,喜歡攝影,可是他比較喜歡沈浸在自己的創作領域中,卻不擅長於人群多的場合裡,而我自己卻好想有許多機會可以去聽場音樂會或演講,或是看場電影等等這次,他有點被我半強迫去欣賞這麼一個演出!


惡鄰依依這麼經典又賣座的相聲劇,從網路或各個媒體中,大家或許早已熟悉,參與表演的藝術家,用他們的聲調和肢體語言,把劇情演得扣人心弦,字字鏗鏘有力,將現場的觀眾的眼耳都聚焦得沒有模糊、沒有冷場,全場充滿笑聲和掌聲不斷!


惡鄰依依,故事隱隱潛藏著歷史的變遷帶來的衝擊和人性的貪婪表演者看似耍嘴皮子笑話連篇,還帶著詼諧逗趣的肢體動作,我們聽了、看了笑聲連連,可是在謝幕時,從表演者一段話語中,他們所努力傳達的是對這片土地深厚的感情與不捨,頓時,鼻子有點兒酸酸的,真的很感動也很佩服他們的說學逗唱的功力,就靠著說話,就能抓牢每個觀眾的心!


這晚,和R觀賞了相聲瓦舍的精采演出,R也出乎意料地讚嘆!他說「以前從來沒有想過相聲是這麼有趣,真的很棒」


我心底暗自期待,以後若有更多的表演在新竹演藝廳,我一定要找機會去參觀,並不是附庸風雅,而是想讓自己的視野和智識更開闊,當然囉!也一定要帶著R一同去,除了欣賞戶外美景,室內的靜態的表演或展覽,也是一種生活上的享受和知識吸收!


嗯~今晚相聲瓦舍-惡鄰依依讓我們很感動!也很歡愉!



相聲瓦舍相關資訊:http://www.ngng.com.tw/



主題曲:雪盒


詞曲創作:張婷鈞  編曲:蘇彥菁  主唱:陳至柔


泛黃的舊照片  靜靜躺著


未用完的香水  沈沈睡著


粉紅色的禮服  留著身上的味道


站在鏡前的你  神采永遠飛揚


 


我記得  紅的綠的絲的棉的  燈火闌珊的


你說過  近的遠的愛的我的  輾轉難眠的


紅的綠的絲的棉的  眾裡尋她的


近的遠的愛的我的  夜裡夢見的


 


青青河畔草  依依思遠道


那一年的路  那一年有你


那一年的歲月  那一年有我



 


主題曲:雪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