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又名天寶花,是近幾年才新興起來的盆栽植物…


耐酷暑、乾旱,性喜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


家庭栽培時,一定要放在有合適光照的陽臺!


南部地區可以在庭院內露天栽種


而我們北部地區因冬季寒冷只能作為室內盆栽觀賞


那一年,在假日花市,看見這花兒開得挺立、美麗


一枝莖,一朵花


我們把它帶回家了



過了一年,沙漠玫瑰的根莖長大了


我換了較大的花盆


本來以為它可以長得更好、每一年都可以看得見花兒盛開


沒想到,兩年了,不見它再開花了


當我澆水時


想起那年情境


是幸福的印記


今年


不見花兒蹤跡


只見它一直分枝、莖幹也逐漸變大


也許我忽略了


也許我少了修枝


也許我沒了心思


又到了常令人想念的秋天季節



沙漠玫瑰


它原生長在陽光充足的非洲國家肯亞


傳說在沙漠地區,一般嬌弱的玫瑰不易生存


所以當地青年人在愛人節時


大都是送沙漠玫瑰代替


寒冷的冬天


冬季氣溫降低,沙漠玫瑰也隨之進入半休眠期


年復一年


期待明年的春天


在我那寂寞的後院


可以看見紅色的玫瑰盛開


老闆說這種花不管在多惡劣環境下都可以生長,不需要水分也能活…


給自己期許


不管受到多大的傷害


我也可以像沙漠玫瑰


開花時,屹立向著陽光


綻放最美的姿態


即使再惡劣的環境


依然微笑面對人生


/ 文:珮珮


2012.08.25


PS:謝謝好朋友快樂頌送來這首歌,歌詞內容給予珮珮很大的鼓勵,


未來的日子裡,我會愈來愈疼愛自己,


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充實、更開心!


 

潘美辰-你要愛你自己


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情生活 每天忙碌工作讓你失去笑容


值不值得你這樣到底要追求什麼 是不是已經完全失去自我


就算你的愛人被別人佔有 其實回憶後也沒有什麼好難過


就把它當作只是人生的一場夢 改變你自己別讓日子虛空


你要愛你自己 就會一切都擁有 將你的心加多一點關懷與溫柔


你要愛你自己 就會一切都擁有


握住年輕時光 你可以盡情瘋狂 也可以盡情喊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