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拍習作初體驗-新竹南寮漁港


2013323    星期六      天氣:陰


第一次與攝影課的老師、同學一起出去外拍習作!


我的初體驗是在熟悉不過的「南寮漁港」。


把自己所有攝影「機司」全都帶在身上,


對我來說,還真不是普通的「有重量」。


老師帶領著我們學習如何觀察、如何思考把眼前影像拍入鏡頭裡?


還有許多攝影上面的設定…


要熟悉、要學習的攝影知識還真是學不完呢!


即使一切都從頭學習,拍出來的感覺也並不滿意


星期六的天氣不優,沒有陽光,我們大夥兒在漁港依然拍得不奕樂乎!


透過外拍練習,和同學的互動更熱絡了!


雖然最後我真的走得有些吃力,因為身體緣故,


沒能再與老師、同學們繼續往岸邊拍攝!


但星期六的下午,我真的收獲多多呢!


最要感謝麻吉姐妹淑華和年輕有為的同事松儒陪同,


幸好有松儒幫忙背那大相機包和拿腳架,


不然,還真的無法走、站那麼久的時間呢!


整理於2013.03.24


文字 / 攝影:珮珮



1


當天天氣不佳,陰天,我站在圓窗台前拍南寮漁港一景…有些霧…(窗戶有些污濁)


2


利用「光」,拍剪影,設定還是不夠


3


也是利用「光」,拍景物


4


利用光與反射的作用,實物與虛景的呈現


5


我們就是站在這遊客服務中心最上層看更廣的視野


6


從上往遠看~不一樣的南寮,不一樣的地中海風情


7


即使光線不佳,但這天風不大,水面很靜,試著拍倒影


8


9


來一張翻轉!真真假假!虛虛實實…


如夢幻泡影!


但,就是愛…


珍惜當下。


10


11


12


13


再熟悉不過的「鐘塔」


14


15


16


17


發現一隻小小科基犬,才兩個月大,短短肥肥的小腿,可愛極了!


18


恰巧有位外國人正在學習滑水,我們跟著老師自己試著學拍「動態攝影」!


我的手持平衡度還是不夠…


19


準備「起飛 」


20


跳躍-起飛


21


安全平穩的「落地」


22


我們也學習「追蹤攝影」


跟著小朋友拍攝


23


24


星期六外拍練習,近三個小時,記憶卡內總共拍了680張相片!


沒有幾張可看性,幸好現在有數位單眼、有記憶卡…


不然,攝影這條路,簡直「碰」不得,玩下去,會傾家蕩產的!


25


這一張沒有用腳架、沒有用快門線


就是直接手持相機把眼前景色拍了下來


雖然並不是很好


但,意外發現這圓形的光環


讓這南寮夜色多了幾分不一樣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