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克.胡哲Nick Vujicic永不放棄的故事,令人感動!

 

也許很多人都已經看過有關他的報導和故事,在這兒轉載一位摯友的心得報告,他開頭第一段內容就令我感觸很深!「無論我們個人想要成為哪樣子的人,這一把鑰匙其實早已經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不是能不能,而是肯不肯。所以自己身上這點病痛算什麼!我更要心存感恩!

 

力克.胡哲失去了雙手雙腳,但上帝給了他一顆「向上,永不放棄」的生命張力,從他充滿自信的笑容中,他就是上帝派來最完美的天使!

 

現在的我,手中也有一把鑰匙,這把鑰匙,我隨時握著,我知道自己往後的人生該怎麼走?而我的人生歷程過得也比別人更「豐富」!

 

對我來說,摯友文中也說到「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句話!我很喜歡,也努力往大喜樂的境界前進!

 

其實,自己也是要一輩子靠著藥物和固定回醫院檢查的人,一路走來也面臨許多波折,有朋友說「妳好可憐,那麼年輕就身體不好了」!我總會很嚴肅地回應「我並不可憐,我只是人生過得比你們更精采些而已!」

 

相信上帝給每個人都有一把很公平的鑰匙,只是當你開啟自己的人生大門時,該如何用怎樣的心境去面對,只有自己清楚!

 

好友寄送給我這篇他的心得報告,我很用心地看完,感觸更深了!也由衷感恩!

 

經過他本人同意,願意我在這兒把文章分享出來,希望帶給更多朋友更正面的人生觀!

 

希望你我都能有一個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

 

珮珮隨筆 

 

2013/05/16

 

 

力克.胡哲

 

【網路圖片】

 

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    力克.胡哲 

 

人生不設限 讀書心得報告 / 夏禹

 

人生就像一本書,每個人都可以咨意選擇人生這本書的內容,有些人將自己的人生,活得精彩並且豐盛,傳承于後生晚輩各樣的人生智慧及其經驗,樹立標竿,成為一個強而有力使之前往美麗人生的好榜樣。有些人卻是在平淡無奇,如抓影如捕風,虛空的虛空中,終老一生。無論我們個人想要成為哪樣子的人,這一把鑰匙其實早已經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不是能不能,而是肯不肯。

 

小巨人 力克.胡哲  這位生命的鬥士,他以生命見證,見證得到『海豹肢症』沒手沒腳的特別人生。告訴我們,如何從沒手沒腳到沒有限制。如何從一無所有,到一無所缺。他要告訴你,什麼叫『永不放棄』的精神!

 

力克.胡哲  一生下來就沒有四肢,不過,他並沒有被這樣的自己,這樣的限制給限制住。反之,克服這樣的限制,能文能武並在世界各地旅行,鼓勵上百萬人以信心、希望、愛和勇氣克服逆境,並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夢想。在他這樣的身體上,如何面對難關與障礙,這獨特的經驗,鼓勵我們克服挑戰與困難,找到自己生命的目的,走向好得不像話的人生。

 

 

力克.胡哲  從小由於先天的缺陷,在旁人異樣的眼光中,走過二十數載的歲月,有的人甚至還會譏笑他,形容他是『怪物』或者『外星人』,但是他藉著信仰,藉著信念,藉著喜樂的心,一路走來。由於他沒手沒腳的模樣,連他的父母也不禁懷疑,這樣的孩子,他怎麼可能過正常的生活,他的人生根本就是毫無希望、沒有未來。『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這句話是他多年以來都想要學會的功課,由於這句話支撐著他,力克他辦到了。在各樣情形底下,他都以這句話來勉勵、鼓勵自己。

 

他也說到我們可以選擇對不足之處念念不忘,可以選擇苦澀、憤怒或悲哀;或者,在面對艱難時刻和那些心懷惡意的人時,我們可以選擇從經驗中學習,然後繼續往前走,為自己的快樂負責。人們總是認為,身體有嚴重缺陷的人會活得沒什麼生趣,甚至易怒、退縮。因此,當大家發現力克竟然過著大膽且充實的生活時,難免感到意外。儘管生理上有重重限制,他卻活得似乎完全不受限制。

 

『力克,你怎麼可以這麼快樂?』這句話是他經常被問的問題,他快樂是因為了解到,自己或許不完美,但也是最完美的,表面上他是個失能者,實際上,也因為沒有四肢而擁有能力。他個人獨特的挑戰為他開啟了獨一無二的機會,讓他可以接觸到許多有需要的人,並且幫助他們。

 

或許我們時常認為自己不夠聰明、不夠有魅力、不夠有天分,因此無法達成理想、追求夢想。力克的故事這樣積極且正面,面對人生的態度,讓我們每一個人都相信自己是美好且珍貴的,比這世上所有的鑽石更有價值。你我都是照著我們該有的樣子完美成形,不僅如此,我們的目標應該是不斷努力成為更好的人,並藉著更遠大的夢想擴張自己的界限。現在的人生看起來或許無望,似乎很糟糕,但是希望永遠存在;無論環境有多險峻,終要超越這些艱險。最後,期待改變並不能帶來改變,下定決心、此刻就採取行動,才能改變一切。

 

人生不設限 讀書心得報告 / 夏禹

 

 

好得不像話的人生 - 力克.胡哲 -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MfM5YT4x6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