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事物會讓你有恐懼感?


大蜘蛛讓我頭皮發麻


我一個人住,對自己買的樓中樓小套房更是常常保持得整齊清潔,即使物品在不知不覺中會增加,但至少,我會擺放整齊,不讓雜物堆積如山!


當然,即使再乾淨的環境,也還是會有令人討厭的小昆蟲出沒!除了螞蟻、蟑螂外,最令我有恐懼感的就是「大蜘蛛」!


有一回,我在陽台晾衣服時,驚見一隻長腳怪在門上,我嚇得跑進屋內,忙打電話請保全員來幫我把這隻長腳怪「請」出去!


保全員笑稱,牠是帶財的益蟲,沒有毒!我苦笑著說,謝謝牠出奇不意的帶財來(雖然我一直沒有中樂透),但,還是請牠到別的地方去,我真的很怕!很怕!


這一回,我在客廳看電視時,看見這長腳怪在流理台腳落牆上靜止不動,好大一隻,偏偏我又腳傷,暫時無法行動自如,本想,這傢伙是出來覓食,捕捉那令人討厭的蟑螂,牠不會無緣無故出來傷害人,就假裝「視而不見」…可是,我一想到,因為沒法上樓睡覺,這段期間,我的生活起居都在樓下,萬一,我睡到半夜牠不小心爬上我的身體,我~我~我~想起來,就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頭皮發麻了!


於是,我又再請保全員來家裡幫我把這位「大蜘蛛」先生請出家門!並且很客氣地對牠說「蜘蛛先生,謝謝你來我家除害蟲,只是你的長相我真的很害怕,我以後會更努力打掃家裡,不勞你費心來家裡走一遭了」


最後我拜託保全員輕輕抓牠出去,在花園裡放生了!


文:珮珮Kelly Chin


2013/5/31




圖片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3wUbvlGQRU.ejjhXFI3w/article?mid=2020&prev=2022&next=2019




Ps

大蛛蛛,在台灣通常俗稱旯ㄌㄚ平音犽一ㄚˊ或拉牙,夜行性動物,喜歡出沒於稍微陰暗的地方。白天藏匿於櫥櫃縫隙或天花板,夜晚外出覓食,捕捉蟑螂或飛行的昆蟲。是台灣會棲息在室內的最大型蜘蛛。其實,大蜘蛛並不具備對人有害的毒性,而且牠也很膽小,如果被人追打時,牠會很迅速地逃離現場,除非你用手直接抓牠,可能會被大蜘蛛基於防衛而咬傷,結果傷口也就有可能感染細菌而發炎、化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