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圓團圓圓

 

在那遙遠的地方

 

冷冷的空氣中

 

有著親人的陪伴

 

不覺寒風刺骨的凍

 

望著燦爛的夜空

 

月兒依然是那麼地明亮

 

心的聲音在吶喊

 

讓愛自由自在

 

圓圓圓圓

 

圓圓圓圓

 

期待下一次的上元節

 

有著二個人的幸福

 

有著滿足的笑聲

 

有著一家團圓的美滿

 

珮珮(小茹)

 

寫於2012.02.14

 

一個人的情人節

 

1

 

這道老醋土豆菠菜,超好吃的!酸.脆可口~說不出的好滋味!

 

 2

 

這鍋是弟弟同事點的麻辣鍋,看了一鍋紅油,不由自主覺得舌頭都麻辣了起來!

 

3

 

這晚點了羊肉為主食…不只是羊肉片,還有生羊肉…

 

4

 

5

 

北京的道路都好寬敞…瞧!

 

一位騎單車的民眾依然悠閒地穿越車水馬龍的大馬路

 

我坐在車內,都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6

 

都是多采的led燈裝飾著每一條街道

 

7

 

世貿天階的入口

 

8

 

世貿天階的廣場

 

抬頭看那一整排的動畫燈光會不停地變換畫面

 

美侖美奐,目不暇給!

 

9

 

10

 

11

 

12

 

全北京向上看

 

13

 

有酒店  有咖啡廳   有百貨公司…

 

14

 

15

 

還有應景的龍與古堡的燈火裝飾

 

16

 

17

 

18

 

呵~連這兒也有「金錢豹」

 

只是~我不知道它和台中的金錢豹有沒有關係?

 

19

 

在攝氏零下11℃那麼天寒地凍的氣溫裡

 

依然有許多遊客來這兒散步…逛商場…還有拍照…

 

20

 

回家的路上,看見路旁有一片金銀樹的空地

 

弟弟找個地方停了車

 

我全付武裝不畏寒風刺骨上了天橋拍照

 

只是~技術不好,沒有把那最亮最美的視野抓進我的鏡頭裡

 

21

 

夜深了!路上的車子少了!

 

只有街燈與電視牆和大樓燈光相輝映…



頭一遭在北京過上元節

 

20120206    星期一     天氣:晴      北京氣溫:-11   好凍.好冷呀!

 

這天是元宵節。呵呵…頭一遭在北京度過 農曆115日 的上元節。

 

弟弟把公事交代清楚後,帶著我們先去商場買張拐杖椅…怕我往後幾天走太多路,這椅子既可當拐杖,累了~也可以打開成一張椅子坐,挺輕便好攜…好感動弟弟這麼體貼照顧我這走路不是很方便的姐姐。

 

晚上,我們在「口福居」餐廳用餐。羊肉火鍋,一人一鍋。偏偏我一直沒啥味口,所以滿桌佳餚,都只是淺嚐幾口就很飽了。倒是看見弟弟和他兒子父子二人,還有弟弟的一位同事…三個男生吃得津津有味,值得了。而這家餐廳蠻大的,今天是元宵節,客人也很多,店家也送每位客人一小碗芝麻湯圓應應景,想得也挺周到的。

 

北京只有在元宵節前一天及當天可以放煙火、燃鞭炮…我們看見窗外天空常被七彩煙火照亮的夜空,還有此起彼落的鞭炮聲…真的很有過節氣氛。當時,讓我想起在台灣的元宵節晚上,一定是鞭炮聲不斷,而鞭炮讓整個街道彌漫了煙火,還有多采多姿的燈會展覽。我也想在北京看看不一樣的燈展…弟說,就到世貿天階看看吧!

 

其實,北京的夜晚也挺熱鬧的!每條馬路寬直,安全島也有led燈裝飾,車子很多,只是不太敢領教當地人的行車禮儀…有時候,若一個不小心,還會撞上從旁竄入快車道的騎腳踏車的人或是駕著三輪鐵牛車的鄉下人!而且,他們根本也不在乎你是在快車道開車,他們就仗著「你」一定會停車讓我過的理由,就這麼大搖大擺地穿過去!我總是為他們和駕駛人捏了一把冷汗!弟說:這是在北京常看到的景象,習慣了!

 

世貿天階-很特別的一個商業廣場。映入眼簾是五彩繽紛的燈光秀!我不管當下已是零下11度的低溫,搭好腳架,掛上相機,坐在椅子上就這麼咔嚓…咔嚓…咔嚓按下快門!只是,有些懊惱…我的夜拍技巧根本沒有學到竅門,眼前變化多端的燈光轉換,我無法真正抓住它最美的一剎那!而氣溫太低,連手感都僵硬了!假如站或坐一個姿勢太久,簡直凍到像是快變成了一個冰人…從來沒有在這麼冷的地方待過!幸好,有帶暖暖包,可以隨時讓那露在外頭的雙手暫時得到溫熱的感覺!

 

就這麼在世貿天階我拍得很過癮!

 

即使拍得不盡理想,也讓我的生命裡,留下了溫馨親情的記憶。

 

今年,我在北京度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元宵節。

 

這是我在北京的第二個晚上。



文/圖:珮珮Kelly Chin

寫於2012.02.14

一個人度過的情人節夜晚

 

 



 


只怪當時(鋼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