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


生活田莊-竹東軟橋社區


2012527     星期日    天氣:晴時多雲


 


一個隱藏版彩虹村,再次吸引著我們前往


斑駁的磚牆,彩繪著客家精神的點滴


再次造訪


不同的心情


不一樣的視野


看見靜謐


 

3

 

4

 

5

 

6

 

7

 

即使仍會回想過去

 

但不再流淚

 

身邊的好朋友陪伴

 

小朋友的笑聲在耳際縈繞

 

呼吸著午後的氣息

 

我要讓自己徜徉在自由自在的天地間

 

8

 

9

 

看見這一對可愛的姐妹蹲在小溝旁,尋找蛤蜊…

 

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的情境…在小溪旁捉小魚…

 

10

 

小可愛拾起咸豐草花,自得其樂堆排一塊兒

 

11

 

小可愛要我把這花兒拍下來

 

12

 

發現小徑旁楊梅滿枝頭

 

13

 

雖有些酸澀,但也不難吃…瞧!這小可愛吃得多開心呢!

 

14

 

胡瓜的嫩綠新芽

 

15

 

發現新綠在陽光下生氣蓬勃

 

看見了新生命

 

生生不息

 

16

 

17

 

絲瓜也準備長大了

 

18

 

林投果

 

19

 

小紅李

 

20

 

尚未成熟的綠葡萄

 

21

 

阿達這對父女笑得多開心呀!

 

22

 

秀英正在專注地拍照,認真的女人,最美!

 

23

 

24

 

美麗的色彩

 

多了些許田莊原味

 

午後的村莊

 

和善的人們

 

讓我這塵俗的陌生人

 

自由自在地呼吸著親切、溫馨的空氣

 

25

 

有機蔬果,長得多好!

 

26

 

27

 

忘了這羊咩咩的學名?

 

不過吸引我的目光,是主人在牠脖子上套上了鏈子

 

而頭一遭看見羊咩咩真的是「跪」著休息…

 

28

 

感謝大地萬物

 

讓我這井底之蛙

 

看見了另一個桃花源

 

29

 

30

 

31

 

一段不算遠的旅程

 

一個有點陌生、有點熟悉的地方

 

我看見了另一片天地



我感受到最真的自在

 

我擁有了最善的情誼

 

我接觸到最美的視野

 

雖很平凡

 

卻不平凡

 

一掃了陰鬱的心情

 

在笑聲中

 

迎著夕陽

 

踏上歸途


 

/ 文:珮珮

 

2012.06.10 


鋼琴演奏 - 遇見(孫燕姿)

 

 

32

 

後記:

 

本來這天的心情很悶,有些不太美麗…在FB與好友秀英聊了一下,沒一會兒,秀英說「珮姐,要不要去竹東走走?」我還在納悶,以為她是找朋友,沒想到,我的一句話「心情不好」,讓這位有如親人的好朋友全家一起陪著我出去走走…再次來到了曾經幸福的足跡「軟橋社區」。

 

謝謝阿達與秀英夫妻二人,還有兩位可愛的小寶貝,在這兒,我的視野變得更寬廣了…傍晚,秀英的麻吉心瑜一家三口也前來會合,雖與他們初次見面,但並不陌生,就這麼在這寧靜的村莊我們有說有笑…晚上,在竹東熱鬧的夜市一起吃著可口的小吃,這晚,我的灰色心情,因為溫馨的友誼陪伴,變成了彩色…就如同那一大片的綠油油的田園…開始了新生命!

 

 



軟橋社區簡介:

 

軟橋地名由來,據地方耆老說:清朝時代漢人到此地開荒,因上坪溪河水暴漲,矺子庄來往開荒的人員無法交通,臨時就地取材採黃藤搭一座便橋,踩在橋上會上下搖動所以被命名為軟橋,地方上有句「軟橋無橋」民間俗諺。到現在仍保留軟橋】之地名。(摘自網路)

 

新竹縣竹東鎮軟橋社區被網友稱為「隱藏版彩虹村」,這個老舊的客家庄,費時3年改造彩繪,讓到訪者驚艷。居民陳劉鳳壬說,現在好多外地遊客特地來欣賞軟橋的美,「老社區亮起來了!」(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