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寵物一、二往事


想起在家裡因病休養的那幾年


弟弟怕我太無聊


買了隻小烏龜給我


他說「養貓狗怕感染,養小烏龜比較簡單、好照顧」


我在家裡天天看著小箱子內的小烏龜有沒有長大一些些?


以為只要給水、給食物,偶而把牠帶出來爬一爬、透透氣


就這麼簡單、容易的一件事


沒想到不可思議的慘事發生


因為那段時間常住院


本以為烏龜是一種長壽、沒有水也可以活的動物


我以為幾天沒有給水、給食物應該能夠撐下去


當我回到家裡


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小烏龜看牠是否安好


小烏龜竟只留下一個龜殻


牠的身驅居然不見了


小箱子也沒有留下任何殘骸


直到現在,這件慘案依舊是個謎







看見這麼可愛的狗狗,常令我有一種衝動


我好想養一隻小狗狗陪伴在身邊


只是,這是我這輩子無法達到的願望


因為


21歲那一場病,醫生很慎重的忠告


最好別養寵物,以免再度病發


那一年


在我出院前


父母將家裡那隻小NIKE(迷你品)送給朋友了


我捨不得NIKE


在醫院整整哭了一星期


從此之後


我只能與可愛的狗狗保持距離


直到


「他」的狗狗吉娃娃


我逐漸放下心房


因為愛不怕病發


可以撫摸牠


可以抱抱牠


如今


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又燃起想養隻小狗狗的念頭


看見朋友的小小馬爾濟斯


乖巧、安靜的待在椅子上


順手用手機拍下了牠一臉純情無辜的Q模樣


當下,超想帶隻小狗回家作伴


呵呵…


我還是安份點


別太衝動帶隻狗狗回家


為了不想讓自己在病發的風險中過日子


只有逗逗別人的狗狗過過乾癮囉!


/ 文:珮珮


2012.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