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來的我


從小到大的我,在家裡是父母親手掌心最疼愛的明珠,是弟弟一直保護著的傻姐姐…


在學校裡,我並不突出,讀書平平,才藝平平…可是,與同儕之間的友誼,總是歡笑多於悲傷…擁有許多彌足珍貴的友誼!學生時代,我過得多采多姿!


已經生病的我,在職場上,我一直很感恩!感恩同事的包容,感恩長官的體諒!與同事的感情,情同家人般的濃!我真的很幸運,有一個讓我很安心工作的環境!


而一路走來,我遇見的朋友,都是善良、親切的好人…


在我的人生路上,我擁有好多的愛…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從來沒有真正想過自己會在年近半百之齡,竟要面對這般窘態!


在愛情上,我失敗的徹底!


說過,不再提及,也不願回想…只是,一年的變化,讓我從爛泥中,很努力…很努力地爬了出來。也已經付出了最深痛的代價!





前些日子與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見面話家常,昨日她來電在電話中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妳怎變得如此憔悴?變得那麼瘦?氣色很差!不要再為那不值得的男人傷了妳本已經很脆弱的身體了…」


我笑著回應「我已經走過低潮黑暗期了!也許是之前打擊太大,現在努力增胖中…」


這一年來的我,也改變了許多。


一直以來都是被疼著、被愛著…或許自己曾經有令人受不了的「公主病」而不自知,自從父母親離世後,自從愛情逝去後,我才驚覺自己原來是這麼地幼稚、不長進!


從以前一直依賴的個性,變得可以獨自生活了!呵呵~我會自己換電燈泡!


我可以一個人到超商買菜!我也學著偶而在家裡自己料理三餐…雖然只是些很簡單的食材,做得並不可口,卻也做得很開心…


也許,這些都是最簡單平常不過的生活細節,但是,以前我沒做過,如今才知道「生活」就是這麼一回事。


過去出門搭車總是坐在副駕駛座上!現在我也學著開車…雖然還不是很勇敢可以獨自一個人開著車子趴趴走;但至少,我已經可以開車上路了!我希望自己有那麼一天,可以開著車子走過大街小巷,穿過山林,經過海邊,看盡想看的美景、城鄉!就獨自一個人的旅行…


這一年來的我,心態改變了!身體也改變了!我不想服老,因為我那潛藏在心底的赤子之心依然在!一年的心情沈澱,也許並沒有完全塵埃落定,但至少現在的我,可以淡定面對那段不願再碰觸的日子!也許這就是我的人生的魔考!未來我也會繼續接受它的試煉…


同學、同事、朋友殷切叮嚀「多愛自己一點,要更愛自己」…我也愈來愈愛自己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以為自己不夠堅強!雖然還是有許多關卡,但,我還是沒有被打敗!我相信!


以為自己不會再有笑容!這一年來,我反而得到更多更真的友誼,我的笑容依然燦爛!


今天,有朋友告訴我:「妳可以勇敢、堅強對抗病魔,那麼這種小情小愛的事情,妳應該更可以豁達面對,因為…愛情,並不是妳的人生全部!」


這一年來的我,自己問自己,是否放下了?沒有答案!就讓時間陪我度過吧!


若說2011年是我的黑死年,那麼2012年並不是我的世界末日,因為我帶著「希望」準備迎接2013年的朝陽



曾經在部落格中為自己寫過這麼一段話:


「何不瀟灑自如,天地純然簡單自在過今生


再回首,何須計較


找回自己最初純潔心靈


笑逐顏開過每一天


因為


太陽依舊日升日落


我還是我」



/ 圖:珮珮


寫在蛻變後滿一年的夜裡


2012.1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