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醫生


2011119   星期三   天氣:晴,冷


流鼻水、咳嗽已經持續一個星期了,以為自我照顧,多喝溫水、多休息就會改善!無奈星期一上班,咳嗽更劇烈,一咳就飆淚~害得我的眼鏡老是霧霧的,看不清楚…同事說「你怎咳得那麼嚴重,有沒有看醫生呀?」我苦笑..


這波天氣驟變,全世界氣象都亂了套,連我們亞熱帶的台灣都冷到爆!感冒的人也擠滿大小醫院的診間…看來,下班後得去醫院與醫生約個會了!


晚上我全副武裝,把自己包得緊緊的,帶帽子、上口罩、禦寒夾克、圍巾一樣也沒少,只露出那戴著眼鏡無神又略帶淚液的雙眼,到附近的醫院報到。這家醫院每天都是人滿為患…掛了號後就坐在椅子上等著叫名字…


看見進進出出大人、小孩,心想~此次得了流行性感冒的人數大概也達到最高峰了吧!這晚,外頭的氣溫還是很低、很冷…我卻看見一位年輕的媽媽帶著小女兒來醫院排隊掛號,她吸引我的是她的穿著!上半身僅一件高領薄毛衣和羽絨背心沒有穿外套,最讓我訝異的是下半身僅著一件極短的蓬蓬褲加上及膝長靴,但是還是露了一大截大腿,竟沒有穿雙褲襪禦寒,就這麼勇敢地不怕寒風侵襲…很時髦,但看醫生需要如此不畏風寒嗎?坐在她身旁的我,好想問她「妳冷不冷?」


這家耳鼻喉科在新竹地區也是挺有名氣的,只是並沒有停車位,偏偏拖吊車經常巡這兒的道路上的違規車輛,一聽見警示聲響,就看見好多人快歩往外,深怕自己的車子被拖走~唉!似乎這樣的場景,每個地方都會看到吧!連看個病,都得提心吊膽的,真是無奈呀!


大約等了40多分鐘吧~終於叫到我的名字!我坐上診療椅,向醫生訴說自己的症狀…於是,我和醫生之間開始了一段有趣的對話…


我:「醫生,我從上星期開始的症狀,是有些流鼻水,接著頭疼,現在又咳嗽還有痰,好難過」


醫生:「嗯!妳是感冒了」


(廢話,我也知道自己感冒,所以才來醫院看病)


我:「這兩天咳得很厲害」


(他拿著舌棒看我的喉嚨,又拿一支器具看我的鼻子)


醫生:「如果妳覺得想咳嗽,妳不要讓它咳出來,要忍著,不然你喉嚨發炎會更嚴重,也會更腫,愈腫就愈咳,一定要忍住,不要咳」


(天哪!有誰能告訴我,當你咳嗽發生時,可以忍的住?)


我:「怎麼忍呀?它就會忍不住咳了出來呀!!」


(我開始懷疑醫生的醫術)


醫生:「如果你覺得想咳,就喝杯溫熱的開水,會比較舒緩」


我:「真的有效嗎?我還有痰,痰會讓我的喉嚨癢癢的更想咳嗽耶!」


(我用很疑惑的口吻問)


醫生:「妳就不要讓它有痰呀!」


(昏倒!如果可以自我控制,我就不會來找你了)


我:「可是就會有痰,該怎麼辦?」


(我已經覺得似乎碰上了兩光大夫)


醫生:「妳放心,交給我,我給你開三天的藥量,我想會很快改善的」


(終於有一句讓我覺得比較安心的話,雖然我還疑問滿心頭)


就這麼樣的對話結束,拿著藥單,到藥局領藥!


只是到現在服了三包藥,是有點改善,好多了,可是~可是~還是會有些痰讓我想咳,而且根本來不及喝溫開水,就咳到飆淚…


唉!吃了藥,頭有些昏,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