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715_副本.jpg1

即使是陰雨天

依然與好姐妹同遊

在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駐足

看見雨後的清新

看見依然濛濛的山巒

看見清澈有點餘波的湖面

還有水鴨戲水的畫面

當下是一種說不出的幸福

DSC00119.jpg2

今年許多景點櫻花開得火紅茂盛

難得春節假期都是晴朗的好天氣

在苗栗獅潭協雲宮的山間

映入眼簾是一整片的紅,相間著綠意

春的氣息愈來愈近了

那一天與同事好友同遊

有溫馨的友誼相伴

心情特別的開心和充滿感恩…

DSC06375.jpg3

和好姐妹三人駐足海天一線

欣賞黃昏夕陽的景緻

遠方的漁船已歸航

海面好平靜

看見溫柔的浪打在岸上

當下,只有讚嘆大自然的恩賜…

DSC00858_副本.jpg4

住在城市裡的我,總喜歡在假日時往市郊鄉間走走

看見綠油油的剛播種的稻田,心情特別好

即使天氣是灰濛濛下著小雨

也好愛這樣靜謐的氛圍…

DSC08192.jpg5

縱使季節是冷冷的冬天

那已逐漸凋零的楓葉

已不再見楓紅層層

卻還有著最後的綠意

漫步在石門水庫的楓林大道上

一片詳和的氛圍

忘卻了當下寒凍刺骨的冷空氣

DSC02539_副本-1.jpg6

一趟旅行

看見難得的綠意

心情也跟著清爽涼意起來了

DSC09428_副本.jpg7

看似沒有盡頭的田間道路更因這個廣告,成了當地響噹噹的景點---被稱做為「伯朗大道」。

看不見盡頭的「伯朗大道」…在遠山雲霧遼繞的景緻中,更悠靜、美麗了!

如果一個人站在路中央,喝杯熱咖啡…嗯,這樣的與田園親近,挺不錯的!

-2012年春寒料峭的季節,我在台東行-

 DSC06035.jpg8

新社花海的波斯菊

永遠是最搶眼的主角

在晴朗的天氣裡

與老師、同學們漫步在花海中

就為了抓住最美麗的剎那

2013年我在新社花海看見了美麗與幸福

 

DSC06890.jpg9

趁著天未亮

大家出發秀巒賞楓

就在山區路上

看見晨曦微光露出了光芒

停留片刻

想抓住那「耶穌光」入鏡

雖然不怎麼明顯

卻是難得的回憶

DSC0144710

與好友同遊明山竹子湖

看見滿園盛開的海芋

就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永遠記得妳騎著機車載我上山

永遠記得妳陪著我走過芋田梗

永遠記得妳陪我走過那一段陰霾的歲月

即使好久沒有再聚

但~永遠記得妳

一個笑口常開的快樂女孩

DSC03116_副本11

2012年的夏天,與好友一家人一同去竹東的彩虹社區-軟橋社區走走

一個寧靜的社區,在大家同心協力的維護之下,妝點更美麗、新氣象!

大地的綠意盎然…看見了新生命、新的生氣!

衷心感謝好友如同家人的關心與相伴,一輩子不忘!

DSC06007_副本.jpg12

佛前每一炷香,裊裊輕煙…

都是一個祈願和祝福

這是在3年前在三峽祖師爺廟拍到的畫面

當時的我

是一個悲傷的自己

如今

走過陰霾

我愈來愈有自信和快樂了

謝謝當時兩位好姐妹陪著我走過那一段…

 

一幅寫真,一個記憶

 當我拿起相機趴趴走

 套上一句廣告名詞「用相機日記」

 自此之後,在我的記憶卡、電腦裡

 留下許多美麗的、哀傷的、快樂的、親情的、友誼的紀錄

 似乎每天開啟電腦第一件事

 就是看看最近拍的相片或是翻看以前曾經留下的影像

 不論拍的如何

 那都是曾經走過的歲月痕跡

 很多時候

 我捨不得丟掉曾經入鏡的人事物

 或許是曾經在我人生中暫時停留的陌生人

 或許是讓我痛徹心扉曾經傷害我的人

 或許是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親人、愛人、朋友

 經過若干年之後

 從波動的情緒到逐漸平靜的心情

再看舊照片

 是一種放不掉的珍惜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感情太豐富又神經質的女人

 常常在「捨不得」的情境中打轉

 今天的天氣,陰雨綿綿

 本來不太喜歡下雨天的我

 心~卻出奇的平靜

 滴滴答答的雨聲變成了跳躍的音符

伴隨著喇叭播放出來的歌聲

 心中那一塊

 是晴天

 沒錯

 一幅寫真,一個記憶

 永遠忘不了

謝謝這一路走來

 陪著我看山、看海、看美景的你(妳)們

/圖:珮珮(Kelly Chin)

 寫在201429

 天氣:冷冷的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