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我之前在自己的無名部落格寫的:http://www.wretch.cc/blog/kellyvenus/13962423


自然捲  文:珮珮(Venus)


   好討厭看見額頭前愈來愈多的白髮絲~


前陣子看見電視購物台有在賣一種洗髮、染髮一次搞定的洗髮精,於是我一時衝動就訂貨了~沒想到,用了不見顯著的效果,反而讓我已經夠毛、夠捲的頭髮更難整理!


打娘胎出來,父母給我的基因~就是「自然捲」的頭髮!


記得當時唸中學時,還有髮禁,為了這三千煩腦絲,我還被教官大庭廣眾給訓了一頓!


我也只能無奈地告訴她「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我媽媽為了日後讓我省下燙髮錢,先在她肚子裡把我頭髮燙捲了,才生下我!」


其實,我還真的不討厭我那一頭的捲髮!


它真的讓我省下好多錢!


因為髮絲太細、太捲~不容易長得長,所以在唸書的時候,別人要2-3星期就得修剪頭髮,而我的捲髮卻可以持續一個月都不必修剪,還能通過「髮禁」!


本來,一直都是短髮的型態,直到生病後,在虛弱的時日裡,我的頭髮逐漸變長,從此不再有短髮的模樣了!


只是自然捲的髮型,我一直沒有太多改變!


曾經有想去跟著流行來個「離子燙」、「平板燙」等.…就是好奇想看看自己直長髮的樣子!結果我還是沒有去嘗試!因為我捨不得我那天生的自然捲!


隨著歲月增長~自然捲還是捲著,只是多了好多的白髮絲!


我開始固定一段時間去美髮院「染髮」!


起初,我只是一小撮染白髮部分,後來乾脆久久來一次全染!就是想讓自己更有精神!


每次到美髮院,美髮師總說我的頭髮真的好捲,而且捲得很有型!只要固定修剪髮尾,讓它有些層次感,就不會覺得沈重、毛躁!


我接受美髮師的建議,我最愛在修剪髮尾、洗、染、烘髮後的看見鏡中的自己!


那一頭捲得自然、捲得連人工都無法設計出來的頭髮,連自己都覺得好美!


常在美髮院整理頭髮時,有些客人都說沒見過這麼自然的自然捲!


我會有一點點小小的驕傲地說「這是天生的喔!沒有加工過的自然捲!」


平時,我因為很怕熱,都是把頭髮盤捲起來,或是綁成馬尾~看不見任何的不一樣!


上星期又去整理頭髮,冬天季節,我會放下長髮~再加上修剪髮絲,比較有層次感,那天有位姐姐來找我,以為我燙髮,我說「是自然捲」,她驚訝地說「怎麼可能」


有人說頭髮自然捲的人,脾氣都不是很好,比較暴躁!


~我不否認!別人我並不知道,可是我確實是一個容易性急的人!較沒有耐性!


不過,也有此一說「頭髮自然捲的人,比較聰明」


嘻!這我也不會否認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