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灣尖石逗逗遊

 

2010619  星期六  天氣:晴時多雲

 

好一段時間沒到內灣走走了!


下午車子往內灣方向走!我們並沒有決定要在哪裡度過這一下午的時光,於是我就說「就來個內灣、尖石遊山玩水吧!走累了,再找個可以喝杯咖啡的地方休息」於是乎,就這樣很悠哉地在內灣附近待了一下午,直到太陽下山才回家!

 

內灣對我來說,有很多學生時代的回憶!我天天要搭往返新竹-內灣的小火車在竹東站下車上學去!而當時的內灣是一個很純樸的山間小鄉村,若要進入尖石鄉,還得辦入山證才可進入!

 

內灣吊橋名聞遐邇,吊橋下可以抓蝦、摸蟹、戲水;深處可游泳;沙灘大石旁可烤肉或是露營,是假日郊遊絕佳去處。只是近幾年來的天象變化,油羅溪的河床也因大雨的沖刷,河道改變了,所以,若要在那兒露營、游泳必須更謹慎、小心!

 

內灣吊橋

 

 


 

吊橋下戲水

 

 

北角吊橋200712月建成,此行我並未走上吊橋到另一端,只在吊橋旁的小公園休息片刻,以後再找個時過去橋的另一端走走,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北角吊橋

 

 

而內灣火車站更是有許多歷史的痕跡!它是過去為了配合林木及煤炭的運送才興建設置。記得這條內灣支線的小火車,曾經在新竹車站發車終站至內灣車站,而如今它不再直達內灣站,是由竹東車站起駛,沿路的風景四季不同,坐在改良後豪華的小火車內,可以享受坐火車慢慢行的樂趣!嗯~好久沒有坐這小火車回味一下過去快樂的時光!

 

火車站後面的小山丘,有一棟日據時代完整保存下來的派出所-內灣派出所,派出所旁有幾棵老櫻花樹,每逢春冬交換的季節,這些櫻花樹上櫻花開滿枝頭!多年前曾經來這兒照相留念,在派出所後方還有一處空地,呵呵~有雞、有鴨,我覺得在這兒服務的員警一定很幸福!不過,因為常常有一大群的遊客來這兒拍照,不知會不會造成他們的困擾?此次,我沒有走到小山丘,派出所的原貌也就沒有拍下來了!

 

內灣火車站

 

 

內灣火車站前階梯上雙雙對對情侶

 

 

管它吵嚷的人群,我照睡不誤

 

 

火車站前的這家野薑花棕挺不錯吃的

 

 

會笑的狗兒

 

多少年來物換星移,內灣已成為有名的觀光魅力商圈,當時的「內灣戲院」已成了小型的購物區,而內灣火車站也成了遊客到此一遊一定會在此留影的觀光區,當然「內灣老街」每逢假日一定是遊客羅織,穿梭不息…

 

內灣老街

 

 

傳統柑仔店

 

 

 

師傅的竹彫工藝一把罩

 

 

這雙腳名稱「滿足」,我買了右腳

 

笑容甜美的少女

 

 

 

風棉糖球又叫「氣球糖」,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奇特的植物

 

蜂兒在氣球糖上採花蜜

 

 

好吃的手工冰淇淋

 

 

毛茸茸的氣球糖

 

 

老街百態

 


 

 

 

 

 

 

 

 

 

 


 

來自大溪地的健康果實-「諾麗果」

 

 

另外,我們在尖石大橋上將尖石從遠處拍了下來!這又要說起當時年紀輕,我們幾個同學來尖石玩,大家挑戰爬上尖石,結果真的都成功了!還有一位同學還爬上石頭頂端的大樹上,大家都拍了照,只是這是好多年前的往事,相片都已泛黃了!這塊大尖石幾經多次的大水沖刷,至今仍然屹立不移,大多數人的說法它象徵泰雅族人的精神,尖石之名因此而來。而據說它們在上游原是一塊大岩石,後來一分為二,來到現址而長住下來,成為遙遙相對的兩塊大岩石,所以有人稱為夫妻石,靠溪邊的為夫石,靠溪流中心的為妻石。

 

內灣-尖石還有不少的景點,只是在老街走了一大圈,有些體力不支,腳又疼了起來,只得打道回府了。

 

尖石-夫石

 

尖石-妻石

 

【兩隻蝴蝶-藏語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