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昨日參加我們組長之妻的喪禮,感觸很多!


喪禮辦得很莊嚴隆重,來送行的長官、同事與朋友也很多


只是,這個家的女主人永遠都不在了!


看見組長憔悴的面容


看見一雙年幼兒女頓失母親難過的臉孔


唉~人生短短幾十年,生命很脆弱,


何必為了一些事情斤斤計較,和自己過不去呢?


何苦傷己又傷至親至愛的心呢?



下午在辦公室和同事一起整理一些東西,我不經意地聊著:


「如果哪一天我走了~別把我的告別式辦得哭哭啼啼,


要幫我辦一個歡笑送別的Party喔!」我很認真的說著。


「妳自己和你弟弟說」同事冷靜地回應我。


「這輩子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一場Party


假如我走了,我一定要讓我的告別式熱熱鬧鬧的」我笑著~說著自己的想法…



其實,生離死別是人生必走的過程


哇哇落地赤裸裸來到人間走一遭


不求轟轟烈烈過一生,但求自己可以為自己生命負責




回想過往,我的生命中,


有歡樂、有哀愁、有期待、有失落也曾有過埋怨,也曾有害怕的情緒


但我還是心存感恩


畢竟因生病曾在鬼門關走過一遭,更珍惜生命也更感謝愛我的家人、朋友


多愛自己一些些


多愛家人一些些


多愛愛你的人一些些


多點愛,少點怨


這也是期許自己可以有豁達的心


我還是最喜歡泰戈爾的詩句


「願生時麗似夏花,死時美如秋葉」


這晚!心情有些想法,但並沒有哀愁


隨手在電腦鍵盤上key出沒有修飾的思緒


在 中華民國10015日 的深夜


20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