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貴的眼鏡


2010年的冬至,天氣晴!我們晚上走到新竹市最有名的「榮記客家湯圓」吃湯圓應應節氣!客人真的很多!排隊外帶的、等待有空位內用的客人已經把這小小的店面擠得寸歩難行!我們還算幸運,和一對母女共用一張桌子!


從小吃到大的老店,湯圓依舊軟Q鮮美,味道依舊是難忘的好滋味!R說「難怪客朋滿座,真的很好吃」!就這麼一個冬至的夜晚,吃了湯圓,又長了一歲了!


冬至的夜晚,不覺得很冷!我們散步走在新竹市的街頭上,街上有濃濃的聖誕節氣氛,城隍廟附近,有許多的店面,掛著耶誕節的裝飾品,還有閃閃的彩虹聖誕燈泡,更加添節日的熱鬧!



走著~走著~看見「小林眼鏡」,突然想起自己最近視力愈來愈模糊,再加上鏡架有些鬆脫~想驗個光,再清洗眼鏡,調整鏡架…,我的鏡片也磨損的蠻嚴重的…


就這麼在小林眼鏡花了近一個鐘頭的時間,驗光、選鏡架、選鏡片…似乎我又要花錢了!沒錯!我的度數又加深了!再加上閃光,最令我驚恐的是我竟然有了老花~三種症狀加在一起,得重新配副眼鏡了!


原先帶的這一副已經是一萬多元的花費!本想稍微簡單一點,不想再多花錢,但~事與願違,我選擇了多焦合一可變色的鏡片-「全視線」,是德國蔡司鏡片的材質,再換個鈦合金的鏡框,總價31000元,經努力地討價還價,打折後,還得花上26000元!天哪!雖是老主顧,但一副眼鏡總價還得要26000元,我硬是要了一副沒有度數的太陽眼鏡安慰自己,送給了R



就這麼一個晚上,我配了一副對我來說有些昂貴、有些奢侈的眼鏡!


服務員說,由於鏡片須從德國訂製,再經過配置程序,需花三個星期的工作天,所以得等到100年以後才拿得到~


回到家裡,我開始有些心虛、有點後悔~R卻安慰我說「對你來說,眼鏡是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必需品,配好點,戴得舒服,這才是重點」


好吧!多愛自己一點,或許等拿到新的眼鏡,戴起來真的會更舒服!一個人的生活,偶而奢侈多愛自己,過得開心最重要!


PS


現在已戴上了新眼鏡,正在適應它的「新配方」,不過,因為覺得挺貴的,所以回到家裡,就換上舊眼鏡,而這新眼鏡我把它當寶貝小心奕奕地照顧著…呵呵~我是不是有點神經質,有點瘋狂?



 



後記:


榮記客家湯圓
地址: 新竹市新竹市武昌街64號  
電話: 03-5238238
營業時間:8:00-22:00
(週五、六營業至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