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你的打針經驗!


別緊張!慢慢來!


印象中,打針對我來說似乎是一件「司空見慣」的事了!從小有記憶以來,我好像從未有因為打針而大哭的情境!


而生病以來,長期與醫院結下不解之緣…不論是打點滴或是打針或是抽血也已經練就到「爐火純金」「金鐘罩」「鐵布衫」百孔穿針也不怕的地步了!


難道我的肉一點知覺都沒了嗎?難道都不感覺痛嗎?其實,很痛!真的好痛!只是我必須面對以後治療的日子,如果不勇敢些面對,那未來治療的路就寸步難行了!


記得民國73年我剛生病初期,住院治療期間,得天天打針、抽血。而打點滴需每隔三天更換左右手臂,否則會使血管硬化!有一回,一位實習醫生來為我打點滴(當時這一級醫療醫院抽血、打點滴必須是實習醫師操手,現在已由護理人員操手),結果,那位年輕的醫師第一針扎下不成功,他似乎開始緊張了!後來一針一針的試,都失敗,當時我媽媽在旁看得心疼不捨我痛,直問:「醫生,你如果不行,可不可以換護士來呀?我女兒的手已被你扎得都黑青了」…我躺在床上,還笑著輕聲安慰他「沒關係,慢慢來!我的血管本來就不好找」


終於在第十一針,大功告成!點滴ON上了!而那位實習醫師也已經滿頭大汗地直跟我說「不好意思!」呵呵~事隔那麼多年,我永遠忘不了這一段打針插曲!



 






圖片來源:free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