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真的是一段漫長又艱苦的過程!



因為一直發燒不退,而且還每天都是超過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除了吊點滴、打退燒針、全身以酒精擦拭外,似乎都只是維持那段藥效時間,一旦藥效過了,我依然高燒不退!最苦的是,發高燒前,我會一直喊冷,蓋上二件大棉被,還是止不住的冷,燒到頂點了,退燒針起作用後,又是一身汗,曾一度一天換了6-7件的衣褲,這樣每天日夜不斷地循環著,苦了照顧我的媽媽!


為了儘早找出病因再對症下藥,感熱科的醫生群開始對我從頭到腳要好好地徹底檢查一番!於是我開始面臨每天不同的檢查,後來我常說,有時候「檢查」比「治療」還要痛苦幾百倍!


抽血、驗血-


每天都會做的動作!而我的血管本來就不好抽,所以雙手滿是針孔及淤血是常有的事!記得有一回,一位實習醫師在我手臂上連續扎了11次針,還是失敗抽不出血來,看他已緊張的滿身大汗,我笑著對他說「別緊張,慢慢來」,後來還是請了一位熟手的護士幫忙,才完成了抽血的工作。


驗尿、驗便-


為了檢查我體內的狀況,三天兩頭就會驗尿、驗便,有時候還要留24小時的尿液,不過這都還只是簡單的檢查動作而已。


X光片-住院期間,我照了不下百張的X光片,當時還很年輕,連放射科的醫師都有些擔心我照那麼多張X-Ray是否會有不良的副作用?所以只要不是照腹部的地方,他們都會要我拿著一塊很厚的鉛板隔離。


電腦斷層掃描-


在當時這樣精密儀器檢查是很貴而且還得排時間的!可是因為我的腹痛腫漲及肝脾腫大的症狀實在是令人傷透腦筋,就這樣我前後做了腹部的電腦斷層檢查。喝了有很重的八角味的顯影劑,躺在一個硬床上,有一個圓形的機器一格一格地往我身上穿過,兩眼必須直瞪著紅綠燈調整呼吸,紅燈停止呼吸,綠燈可以呼吸,就這樣重複動作,大約20-30分鐘才完成檢查。而就在第二次檢查報告,我後來動了手術(後續再說)


核子醫學攝影-


為了徹底檢查我這莫名其妙的症狀,我也做了核子醫學攝影檢查。因為一直重複高燒不退,全身骨頭、肌肉疼得令我苦不堪言!於是也照了核醫。當時這項檢查在地下室二樓,覺得空氣好冷!醫護小姐將有些放射性物質的顯影劑注入我血管中(看見他們在施打這藥劑,還得帶上隔離手套),之後我就躺在床上被用帶子綁上固定住,有一大型機器在我上面前後左右掃描、攝影,我昏昏欲睡約40分鐘才結束檢查回到病房。


因為一直無法控制住病情,血液中的發炎指數又偏高,接著的精細又有危險性的侵入式檢查,讓我一輩子不會忘!


(故事未完)  (一)發病 (二)茫然







忘憂草


歌唱:周華健    作曲:宇德敬子


讓軟弱的我們懂得殘忍 狠狠面對人生每次寒冷


依依不捨的愛過的人 往往有緣沒有份


誰把誰真的當真 誰為誰心疼 誰是唯一誰的人


傷痕纍纍的天真的靈魂 早已不承認還有什麼神


美麗的人生 善良的人 心痛心酸心事太微不足道


來來往往的你我與他 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憂草忘了就好 夢裡知多少


某天涯海角 某個小島 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擁抱


青青河畔草 靜靜等天荒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