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肺穿刺-


因一直都在咳嗽,肺部X光片也照了,卻查不出有啥問題,所以只好施行肺穿刺,沒想到是用一根好長的針管從背後插入抽取肺中的肺泡,而只有局部麻醉的方式,所以在那長針從背後直接插入我的肺中時,我還是會有感覺,我並沒有大哭、大叫,醫生、護士都說我好勇敢,在當時,我只有21歲,也是那棟病房最年輕的病人,我只有一個念頭,快點查出病因,對症下藥,我可以早點出院。


肝穿刺-


由於一直發高燒,導致肝、脾腫大,這中間我得了急性肝炎,為了徹底了解原因,做了肝穿刺。又是一支長針,從我的後腰插入,抽取一些肝組織化驗,我依然沒有大哭、大叫,可是術後用沙袋壓住側躺6小時不能任意翻動身體,可真苦了我!


由於肺穿刺、肝穿刺的化驗需一段時間,我的病情依舊時好時壞,半夜發燒常讓媽媽無法安眠,因為如此,媽媽從在新竹就自己拿本子紀錄我每天發燒的時間、度數,當拿給醫師參考時,連醫師都說媽媽是位很有智慧而且細心的家屬,這些數據對他們來說,可以說有很大的助益!我卻好心疼媽媽的辛苦!


會診血液科的醫生,由於我有掉髮、淋巴腫大、起紅診又高燒不退的明顯症狀,驗血報告當時白血球數值飆高1萬多,他們懷疑是否是血液方面的疾病?於是我又做了骨髓穿刺!


骨髓穿刺-


這種檢查讓我畢生難忘!而且我還前後做了2次。第一次坐著輪椅爸爸陪著我推進入檢查室,當我躺在檢查床上,看見醫生、護士在準備那些瓶瓶罐罐時,我有點緊張。當要準備做穿刺時,醫生還請爸爸先出去,我卻不想爸爸離開我,原來這種檢查,有的病患家屬在旁看,因害怕而昏倒,所以他們為了謹慎起見,請爸爸先出去。最後,爸爸還是留下來陪我做完檢查。護士小姐把一塊綠色的布蓋在我臉上,還有胸前也蓋了一塊布,爸爸抓著我的雙腳,護士小姐輕握著我的手,一直安撫我不要緊張,就這樣…醫師在我胸前打了麻醉針,然後拿了一根好似小鐵管的東西就直接往我胸骨鑽入…我可以感覺得到有東西一直在鑽入,很痠、很不舒服,我緊閉雙眼、咬著牙,不知過了多久,終於完成了!我迫不急待想看看他們到底抽出了什麼?結果是兩瓶的血水還有泡泡的樣子…我問「這就是骨髓嗎?」醫生回答說「是的」。我的胸前貼上了紗布,當回到病房時,回想起來,我還心有餘悸,畢竟那根小鐵管直接鑽入胸骨的過程,似乎連針入骨的聲音都感覺得到…


拔牙-


高燒不退,一直困擾著許多醫生。他們為了要找到病因,也會診了牙醫。而就因為有蛀牙、長了智齒,他們也擔心這也也是引起發燒的因子,於是我拔了牙!還記得當時是已經發燒了,我也在一小時內拔了5顆牙!如何拔牙,我想過程都一樣,只是我很佩服醫生,居然可以在一個多小時內,5顆牙全順利拔除了!我是滿身大汗,同時,燒也退了。


當我滿嘴含著棉花,坐著輪椅回到病房,看見那天的醫院午餐是「紅燒牛腩」時,我哭了!我好想吃,卻沒法進食!回到病床上,才感覺到好累、好累,在昏昏沈沈中,我睡著了!可是沒有多久,我又全身發抖,直喊冷,三件大棉被也無法感覺到溫暖!沒錯!我又發了40度的高燒了。媽媽堅持請牙醫來病房查看我剛拔的牙是否有問題?結果,並非牙拔壞。發燒成了每天固定發生的症狀,這樣的情況,一直到出院還是個謎,直到76年再度住院才真相大白。



不過,這般精密又詳細的檢查,我在73714日 出院,雖然確定是免疫系統的疾病,統稱「膠原病」,也用了類固醇讓病情稍緩,只是大劑量的類固醇所引起的副作用,讓我曾經美麗的外表有了很大的改變,而日後長期與病魔抗戰,也讓我從沮喪中變得更堅強、更樂觀!(故事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