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S:重新再看這篇文,又過了3年了,生病至今有30年的時間了!而且還在繼績進行式!每個月依然照例回診定期抽血,每天仍舊吃那7、8顆的藥,雖然這種病(成人型史底耳氏症+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輩子不會好的,但我始終覺得自己是一個身心都健康的人!這兩天看見新聞又有藝人受不了「憂鬰症」之苦,選擇自殺結束一生!令人惋惜!我不想評論此事,其實生病並非是我們曾經做錯什麼事!我一直深信,這是老天爺多了一個別人所沒有的魔考磨練著我們的心…

我相信,我會很認真、很堅強地過著每一天!


這一路走來  文:珮珮(Kelly Chin)

曾經一直想把那段生病的過程用電腦鍵盤逐字寫出來的想法,只是一直沒法完成它!說「沒空」,那只是藉口吧!有人說「妳何必要再去回想那段痛苦的記憶呢?」我卻覺得它是我人生中最最難以忘懷的一段歷程。有人說:「何必要在網路上提及自己的事情?」我並不怕大家知道我是一個生病的人,因為生病只是一個人生必經歷的過程之一,唯有以正面態度去面對它、接受它、治療它、與它和平共存,如此過生活,才不會因為這「病」而心亂!

 

有人說「因為前世種的因,才會來世得的果」我笑笑說「這一世我走得心安理得就好」。人生在世,不就是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何必要讓自己一直執著在「某」個因素的死胡同裡呢?我並不是「宿命」,也非「認命」,我想我自己是一個「活在當下」的人吧!

 

 

 

這一路走來

 

其實一直想將那段生病時期的點點滴滴逐字用電腦紀錄下來時間的蹉跎,卻一直只留下手寫的札記!那段日子,不算短,足足有三年之久,一直在家裡休養中。雖然今天我可以走入社會群體與一般人一樣,上班工作,可以過著正常人的生活,而直到現在,我仍然每天必須靠著固定的藥物及定期回醫院複診、檢查來支撐這個已經是歷盡磨難的身體。我曾怨天尤人,也曾埋怨諸多對我的不公平因為,我好怕再也站不起來,我好怕變醜的外貌會讓別人不願再接近我我有過好長一段時間失去了自信、失去了笑容就在一次又一次進入急診室、往返住院、出院的模式裡,我卻也逐漸走出陰霾,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那最可憐的人、因為我深信我會站起來的!而這樣的信念從發病那一年(民國73410)至今已有28個年頭了!從一個年紀只有20出頭花樣年華的年輕女孩,如今也邁入中年婦女的年紀了!

 

再回首,都是深深切切的自己的故事,說它是「故事」也不過分,因為,有太多太多的往事浮上心頭!就像才剛發生不久的事情,歷歷在目,想說也說不完,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樣特別的經驗,的確豐富我的生命旅途!一直以來,治療過我的醫生、護士,我由衷的感謝他們給了我「重生」,父母的細心照顧和辛苦犧牲,他們的恩情、親情天地浩瀚,弟弟們的手足情深,親朋摯友的鼓勵,皆是點滴在心頭,感恩的心,永銘肺腑。不是矯情、不是鄉愿,更不是虛情,因為我更珍惜每個日子,我更懂惜福。

 

醫生說「妳是個天生樂觀、愛笑的女孩」「妳是我見過來醫院看病永遠都是帶著笑容、樂觀面對自己病痛的病人」。是的。我很快從消極中站了起來,我學著「與病共舞」,只有接受它、了解它,才能夠與它和平共存,才可以健康的過著每一天。就是這樣的信念,讓我得到更多的友誼、也讓我在生活中、工作中得到友善的回報...

 

不論未來的日子怎麼樣?我依然抱著那份赤子之心,心存感恩,堅持樂觀過著當下每一分、每一秒!而我的「生病碎碎念」也會一直陪著我寫下心情故事!

珮珮  寫於2011.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