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午後雨天的遐思

 

慵懶.自在.啥都不想

 

一個有些悶熱的午後,似乎要下雨了…

 

2個人車子往山裡行!

 

熟悉的小徑,道路卻有點不平…覺得似乎變得有些距離…

 

倆人意見有些不同,迴轉下山?繼續往前行?

 

最後,上山去。

 

1

 

2

 

3

 

只有我們倆位客人,點了咖啡、點心!

 

舒服地懶坐在沙發椅上…啥都不想!

 

只有動聽溫柔的老歌音樂在耳邊繚繞…

 

窗外,下雨了!洗滌了一天的悶熱的空氣!

 

此時,覺得答答的雨聲變得好聽悅耳!

 

4

 

站在觀景台前,望著山巒層層疊疊,煙嵐雲岫…

 

暫時放空!不去想那令人心煩的公事!

 

不去想…雨何時停歇?

 

頓時,整個空間,似乎全都是一個人的VIP

 

好愛~好愛…這麼慵懶自在的氛圍!

 

5

 

 

 

蝶戀

 

妳展翅停歇在明亮的窗檯前!一動不動地睡著了!

 

妳炫耀的衣裳吸引了我的目光!

 

似乎像那電視廣告的台詞「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我輕輕地、輕輕地將你放在桌前小花上,

 

妳,顫動著雙翅,似乎不被驚擾…

 

 

6

 

7

 

妳伸出那細細、長長的小吸管,自顧地採著花蜜!

 

我將所有的目光集中在妳那五彩繽紛的華服上…

 

細細端詳妳那優雅的身形…

 

才一會兒功夫,妳又將雙翅展平…睡著了!

 

美麗的蝶兒,妳貪戀著花的甜蜜,妳穿著美麗的華服…

 

似乎忘了危險!忘了時序已入秋了!

 

我靜靜地靠近妳!妳卻一點都不在乎!

 

只戀著花兒!戀著蜜香!戀著…

 

直到花兒被移動,妳才鼓動著華美的雙翅…

 

飛上窗檯高處…又睡了嗎?

 

 

 

貓的物語

 

從來沒有想過會和貓有一絲絲關聯!

 

不懂貓~有些怕貓~不想靠近牠!

 

卻在這兒,我竟和貓有了第二次接觸!

 

8

 

9

 

10

 

詢問了主人:「斑斑呢?」

 

「牠在2樓」,主人告訴了我們。

 

2樓,從未上去過…

 

沒想到它是一處半開放式的空間,可以更清楚聽到雨聲!

 

看見斑斑直挺,若有所思地站在一圓桌上,

 

雙眼溫柔卻透著一點點心思望著我!

 

我慢慢地走近牠,和牠對話!

 

斑斑依舊用深邃的眼神望著我!

 

11

 

12

 

又看見另一隻灰毛的貓兒!

 

帶著一雙透明又有淡綠的目光,遠遠地看著我的一舉一動!

 

牠似乎很敏感,當我一走近,

 

牠馬上警戒地站了起來,喵喵喵地叫…

 

彷彿在警告我「別再靠近,我會生氣喲!」

 

13

 

14

 

貓的世界,我真的不了解!

 

可是,在這兒,我喜歡上了貓!

 

牠們是那麼優雅!那麼地恬靜!

 

在這兒,我與貓兒第二次相遇!

 

15

 

16



珮珮:雨中遐思    2011/08/12

 

拍攝地點:尖石紅薔薇景觀花園餐廳

 

拍攝時間:2011812   星期五

 

若您想知道紅薔薇有多美,請您來這兒看看

 

初訪紅薔薇

 

再訪紅薔薇

 

17


 

 


ctj的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