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相逢


那晚,當同事打了一通電話告訴我,有一位小學同學某某某找我並留了電話要我回電,就因為這通電話,又再度將斷了幾十年的同學拉起了連繫的網絡…


電話那端依舊是熟悉的聲音,不因為久未連絡而生疏,反而交談中有著深深的感動,孩童時光在那晚全都浮現在腦海裡了。


接著另一位同學也發了簡訊給我,就這麼我們在臉書上有了交流…而在社團中同學們非常熱絡,第一次加入社團,看見其他同學的近況,有些驚訝,有些感觸,也有些難為情。


當年畢業的同學都好有成就,看來只有我是最平凡也最沒有成就的一個吧!不過,大家都很好才是最重的。因為,聽聞一位同班女同學已經往生,並不是很清楚因何離世,卻因為這麼一個事件,覺得這份曾經同學的情誼不該斷了線…就這麼同學找同學,同學認同學,在臉書上彼此加入好友,即使沒有太多時間見面,卻可以知道相互的最新狀況…互相關心…


而我還不知不覺中鬧了一個真實笑話。原來在我家附近的診所是同學開的,多年前曾因皮膚起疹子去門診,沒想到同學倆人相看不相識,直到臉書大集合才知曉。



第一次與Sheu很開心在大遠百相見,看見Sheu 姣好的身材,沒有歲月痕跡的臉龐,依然美麗如昔…倆人共聊的話題就是兒時光陰的故事,這麼一聊,忘了時間…當say goodbye時,彼此期待下一回的大集合。



童年光陰如飛梭


經過數載今相逢


暢談今昔停不了


同學還是老的好


期待在未來的日子


可以與老同學常見面


2011.08.14



PhotobucketPhotobucket



「喂!5分鐘在警衛室門口見面,不見不散」哈~這是我從小就很關心我、照顧我的Huang。如今她已是倆個女兒的媽了!稱職的家庭主婦。找了我10多年,拜網路之賜,我們連絡上了。在我的小窩聊得盡興,聊得開心忘我,女兒也很投入我們兒時話題,直到快11點才說拜拜…


我撒嬌想吃她的拿手料理「羅宋湯」,事隔一星期這位好媽媽真的提了一鍋可口的羅宋湯來讓我大飽了口福!這天,我們一起翻閱小學畢業紀念冊,看看那一張張既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大頭照和名字,還有一篇篇寫下生澀又真誠文字的留言簿,倆人找尋一絲絲的記憶,那天我們在家裡又度過了一個溫馨美好的夜晚。



PhotobucketPhotobucket



97星期三晚上快9點時,接了Chuang的電話,於是我散步到星巴克和她會面。倆人擁抱相見,沒有生疏隔闔,笑談中許多記憶湧上心頭,Chuang那自信美的笑容,真的很棒!


不知是不是人的年紀愈長,愈念舊?小時候泛黃的相片,青澀年代的記憶,似乎不曾忘記…在我的格子裡,也曾寫下了拾起回憶~曾經在生命中出現的朋友,你們好嗎?歲月



同學情誼,即使過了數十載,再次相逢,彌足珍貴!


今天一個人在家,沒有中秋烤肉,只想一個人獨處…



2011/9/11   星期日   天氣:晴




癡音樂迷的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