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日子以來,為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消逝而鬰悶寡歡!


看見同事寄來這篇「向我們的情人說謝謝」的文章後,心情頗為激動!


唉!說實在的,我仍放不下,卻得逼著自己趕快走出情傷…


也許,在過了若干年後,再回首這段已逝的愛情,我會有如何的體會?


我真的不知道。


其中有一段是我此刻的心情:


「分手之後還能這般感念對方的付出,固然是一種難得的情操,


但是,無論我們表現得多麼有風度又多麼溫柔,


兩個人已經不能再在一起了,總是個遺憾吧;


如果在還相愛的時候就認真並且確實心懷感激地對情人、伴侶說謝謝,


是否人生會有不一樣的可能?」


我衷心對你說「謝謝你曾經愛過我、照顧我」


珮珮 / 2011.12.13




向我們的情人說謝謝


潘越雲有一首許多人非常喜歡唱的歌《謝謝你曾經愛過我》,歌詞裡描述的是,分手之後才終於體會了從前戀人的好,因此真誠地對他說聲「謝謝」,或許這種表達方式也算是完成了某種「離開」的儀式吧。


分手之後還能這般感念對方的付出,固然是一種難得的情操,但是,無論我們表現得多麼有風度又多麼溫柔,兩個人已經不能再在一起了,總是個遺憾吧;如果在還相愛的時候就認真並且確實心懷感激地對情人、伴侶說謝謝,是否人生會有不一樣的可能?


有愈來愈多人鼓吹或者學習和平、理性的分手,「謝謝你曾經愛過我」也彷彿成了一句分手時的經典用詞,我倒常想,為什麼我們不讓自己有機會說「謝謝你正在愛我」,或者「謝謝你還愛著我」之類的話呢?


茫茫人海、弱水三千,對方看見了你、和你並肩偕行,這是何等榮幸又難得的因緣,確實值得當下就大聲說謝謝,真不該等到人去樓空了,才在若有所失中,恍然稱謝──這就像蓋棺論定,身後榮華亦如空眼浮雲,而無濟於人的幸福快樂了。


愛情的發生與我們個人的優秀與否並不一定有完全直接的關係,這件事情相當程度地仰賴對方的「識你之明」與時機的巧合:你們相遇在能夠相愛的時刻,才能夠讓接下來的事情無愧無悔地發生,這樣的緣份並非尋常;你們相遇在懂得相愛的時刻,才能夠讓彼此相知相惜,這樣的清淨明白該是多少千錘百鍊的人生經驗才換來的一份執著與肯定──愛情裡的知遇之恩,難道不值得我們在牽手的那一刻,就誠懇地向我們的情人或者另一半說謝謝?


謝謝你在寒冷的冬夜送我回家;


謝謝你對我的家人朋友如此溫柔;


謝謝你提早起床,卻讓我多睡五分鐘;


謝謝你把自己照顧好,減少了我的煩惱;


謝謝你讓我知道確實


two heads are better than oneon the pillow);


謝謝你陪我看我喜歡的電影;


謝謝你笨兮兮的連公車都不會坐,讓我覺得自己實在太重要了;


謝謝你在春天的時候和我一起唱歌;


謝謝你在夏天的時候看我跳舞;


謝謝你秋天的時候,我們也許安靜地什麼也不做,


就只是讓時間汨流而過;


謝謝你在枯躁的冬季還守著我,以及我們的愛情……


一樁正在發生的愛情應該有許多可以表達感謝的理由,


對方投注的時間、金錢、心意,不論多麼微小,都不該被視為理所當然。


愛情的起始也許只是或然率,但真愛的出現卻必須仰賴誠摯的努力。


人生變化太多,禁不起各種因循等待,


因此,總希望在相愛的時刻就能夠看得見對方的美好與努力,


並且深刻感懷在心,由衷表達謝意。


如果你()現在是單身,


或許你()可以記取這個經驗如果你()現在身旁有個他()


那請你()要好好珍惜他()喔!


是呀,愛情是共患難的


而不像現在的一些人


為了交朋友而交朋友


為了向別人展示自己的能耐


情人一個換過一個


拿這吹噓自己有多行!



潘越雲-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編曲:鍾興民


謝謝你曾經愛我
當我同樣被遺忘在黃昏之中
現在我才知道 當初你有多傷痛
謝謝你曾經愛我
那是當我真正愛過了以後
現在我才知道 當初你有多難過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你的付出 我曾不明瞭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現在我什麼也不想說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如果現在你遇見落漠的我
請給我一個擁抱 不要拒絕我


謝謝你曾經愛我


種種傷心的往事 已不堪訴說
如果不願想起 也不為了隱藏過錯
謝謝你曾經愛我
這相同的情感可會再獲得
現在我才知道 我是如何被愛過


謝謝你曾經愛我
你的付出 我曾不明瞭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現在我什麼也不想說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如果你現在遇見哭泣的我


請給我一個微笑
不要安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