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彩

 

日期:2012327  星期二  

 

時間:晚上:745分至827

 

天氣:晴天

 

星期一晚上抬頭看見月亮.金星.木星成一條直線的奇景

 

原來是天文學上難得一見的「雙星拱月」的特殊景象

 

星期二晚上一個念頭起

 

帶著相機、腳架想上大樓10樓拍下這難得的天文奇觀

 

那月眉已跑到金星上方,而也許時間過了,我看不見木星的影子

 

我的相機沒法把奇景拍下來,卻看見原來新竹市的夜色那麼多彩

 

在有限的角度空間內,我順手拍下了眼下看得見的新竹市的夜空

 

還抓不到夜拍的竅門

 

就是覺得多彩美麗,快門就這麼按了下去

 

原來我的住家頂樓的視野是這麼寬廣

 

這天,天氣晴朗無雲

 

我站在我住的社區大樓10樓看見了彩色的夜景

 

~珮珮~

 

1

 

2

 

3

 

4

 

5

 

6

 

7

 

8

 

9

輕音樂-I Don't Like To Sleep Alone-孤枕難眠

 

雙星拱月 金星木星 月亮旁跑來跑去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3月26 下午12:42

 

漆黑的天空,其中有兩顆星特別明亮,搭配宛 …

 

天文迷有福了!這兩天月亮與金星、木星相近,從昨天25號一到明天27號,一連三天,都可以看到特殊的天文現象,特別是今天傍晚會出現「雙星拱月」,因為這二天天氣晴朗,西半部的朋友都有機會清楚看到。(吳霈蓁報導)

 

眼尖的朋友可能會發現這幾天在往西邊的天空會看到一顆非常亮的星星,台北市立天文館研究組組長徐毅宏表示,這一顆是金星,而在金星下方的會有一顆顏色稍微偏白一點的是木星,月亮這幾天會從25日在下方,26日會跑到二顆星星的中間,27日會爬到二顆星星的上方。

 

中央氣象局天文站主任林淑卿說,2008年時也出現過金星和木星和眉月,形成「笑臉」的圖案,但是這幾天出現在天空上的並不會構成笑臉圖,要排成笑臉的形狀要等到2036721日 。林淑卿說:「眉月這幾天會伴隨著二顆很亮的星星,尤其是金星特別亮,二顆星星伴隨著月亮,形成雙星拱月。」

 

林淑卿說,26日從日落傍晚到晚上九點,是最佳觀賞「雙星拱月」的時間,而明天金星會達到最亮,而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則表示,這幾天西半部天氣不錯,民眾都有機會觀測到,而東半部因為雲量較多,想觀賞的話可能要碰碰運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