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是條孤獨的路

 

從來沒有想過在我人生的後半段會將攝影當成了興趣!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拿起相機,利用假日或是隨時隨地四處走走、拍照!

 

從來沒有想過,以前攝影是「兩個人」共有的樂趣,可以遊山玩水,可以玩相機!

 

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麼一天,攝影真的成了一條「孤獨」的路

 

我一直沒有真正去了解拍照的精髓,只是隨心所卻地拍下想入鏡的景物、人物

 

我從未真正想要認真鑽研攝影的知識,也從未好好去學習拍照的技巧

 

直到最近,我開始覺得自己愈來愈沮喪,對於拍照,愈來愈有那種無力感了

 

過去,只是讓手上的數位單眼相機用最簡單的模式,不管細節,只要清晰就按了快門

 

如今,我一個人了…身邊的「老師」都離我而去,才發現在攝影上,自己是多麼的空乏、無知!最近,自己開始摸索手上的相機,兩個不同的鏡頭,學著用手動設定方式取景…結果,看見那近千張失敗的畫面,我愈來愈灰心,也愈來愈不知該不該再拍下去!

 

同事說:可以上網取經,或是去上攝影的課程…

 

我自己知道:上網查詢、看書、上課,對我這只有三分鐘學習熱度的懶學生是沒啥作用的!而在配備的精進上,我只想先把手上的兩顆鏡頭搞清楚,熟悉了,才會有信心再「敗」下去買設備!

 

原來許多人都說,玩相機的人,在花費上是個「無底洞」!

 

唉!對我來說,「攝影」讓我快樂、讓我滿足,卻也讓我孤獨、讓我徬徨了!

 

珮珮

 

2012.04.05  深夜

 

童麗-秋緣 

 

秋緣歌詞

 

灑一把相思的眼淚
喝一杯輕輕淡淡的愁
任秋風在窗外蕭瑟地吹著
吹不去滿屋的濃雲
多少個春去秋來
多少個晨昏午後
楓葉又紅依然是無解的迷
默默凝望卻是模糊

 

你說要把握
你說真情可貴
要把那誓言常相守
秋月裏邂逅
秋風中纏綿
不知何處尋影蹤
如今多少的前塵和往事
隨著無情的歲月飄逝
無端又無心惹秋風
怎落得一地枯黃
難道你我的緣匆匆只一秋
夢斷難留秋去夢無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