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竹子湖海芋季-伊索芋言

 

「芋」見友誼

 

201247    星期六     天氣:陰天,偶有陽光

 

雖然陽光在玩捉迷藏,陰天,涼爽的溫度,

 

決定再度一個人背著相機包包,到台北去。

 

已經有出門障礙的我,再次鼓足勇氣挑戰體能,

 

與格友快樂頌約好在台北車站見面,

 

我想去中正紀念堂走走。

 

沒有太多考慮,買了最近時間沒有座位的自強號,

 

就這麼又再次考驗自己的能耐!

 

在擁擠的車廂內站著到台北站。

 

呵呵~問我那殘迫不堪的雙腳會不會疼?會不會腫?

 

沒有多久的時間,我已經開始有些站不住了!

 

但是意志力一直支撐著…

 

我默默地告訴自己「妳可以的,妳一定可以做得的!

 

妳不會因這小小的距離就被打敗」。

 

就這麼的信念,一個小時的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台北車站。



當我隨著人潮,在這陌生的地方,有點吃力一跛一跛地走出「南1門」,

 

坐在花檯前的磚石上,鬆了一口氣,等待與快樂頌相會。

 

當我看見一個正在與鬼剃頭的疾病抗戰的女孩,

 

之前把她那一頭的長髮全剃光,帶上了頭巾,

 

樂觀有自信笑容的快樂頌站在眼前,

 

我也忘了腫痛的雙腳了。我們有了以下對話:

 

快樂頌:「我們去陽明山竹子湖賞海芋」

 

我:「可是我只想在附近拍拍照,今天陰天,不知山上氣候如何?」

 

快樂頌:「沒有陽光的天氣,中正紀念堂會拍得不好看」

 

我:「(猶豫不決中…)那麼我們怎麼上山呢?

 

今天是假日,搭車也是個大問題」

 

快樂頌:「騎機車呀!我已準備好兩頂安全帽!

 

妳放心,我常一個人騎機車上山走走呢!」

 

我:「(露出驚訝表情)不會吧!

 

這路程挺遠的,妳又載我,還有我那挺占空間的大包包,可以嗎?」

 

快樂頌:「一定可以,沒問題!走吧!」

 

於是兩個女生全副武裝共乘機車上陽明山。

 

一路上與快樂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已來到了陽明山。


2

 

台北車站

 

3

 

竹子湖尋芋情

 

4

 

雖然這兒的海芋尚未完全盛開,卻有羞澀、恬靜的美景

 

5

 

鵝在芋海中

 

6

 

7

 

8

 

純潔淨白

 

9

 

採花的女孩

 

10

 

來給這位認真、專注的女生拍拍手

 

11

 

12

 

兩相依偎,含情默默

 

13

 

田園景色

 

14

 

15

 

賞花步道

 

16

 

幸好,沒有過於擁擠的車潮,而行經的路段,竟有著似曾相識的記憶!

 

竹子湖,也是走過曾經幸福的腳印,

 

只是,今天快樂帶我到一處從未造訪過的海芋田景色,美麗、優靜、舒暢!

 

更重要的是友情溫暖滿心頭。

 

今年的竹子湖海芋季的主題是「伊索芋言」!挺特別的名字!

 

走在彎曲的行人歩道上,看見兩旁綠白相間的海芋田,

 

原來這兒的海芋尚在含羞待放中,雖然不見大朵盛開的景緻,

 

卻也看見正在待放,潔美溫柔的海芋一株株地在綠葉陪襯中,

 

等待綻放最美的姿態!

 

在這兒沒有吵嚷的聲音,雖然也有不少遊客,但並不覺得複雜!

 

看見山上小油坑依舊冒出硫磺煙,而與這一整片的海芋田相應下,

 

成了一幅幅渾然天成的鄉村景緻!



手上兩台相機換來換去,在小小觀景窗中就是想拍出眼下的美景!

 

雖然有些麻煩,有些重量,但不覺得辛苦,也幸好有快樂陪伴,幫忙分擔,

 

讓我可以很盡興沈浸在小小視窗中,忘了腳疼這一回事兒了!

 

只是,走在濕滑的石階上,還是要小心奕奕,

 

就怕一個不小心,跌倒了!

 

那就茲事體大,在這兒要叫救護車,還挺麻煩的!

 

走著~走著~聽見悠揚的薩克斯風的吹奏,

 

我們來到了一個可以採花、賞花、喝咖啡,聽音樂的地方-花谷。

 

在門口有一大束潔白的海芋,旁有紫藤花盛開著,

 

一個「放羊的孩子」設計,吸引著我們倆…

 

也想讓自己休息一下,讓雙腳可以稍微輕鬆些,

 

就在這兒享受了午後時光。

 

快樂頌是位很體貼的女孩!

 

她為了不讓我背那大包包太累,為了要讓我可以盡情拍照,

 

替我分擔了重量,所以我才可以更放輕鬆拍照。

 

兩杯曼巴,我們聊了很多,也分享自己的心事,

 

雖然目前她必須一直帶著頭巾,

 

雖然目前還得服藥、用藥治療頭皮,

 

但相信快樂頌就如她的膩稱「快樂頌」,

 

可以很快再有一頭美麗、健康的髮絲!

 

自己也從她那兒,找到自在!找到快樂!


17

 

紫藤花開春來時

 

18

 

花谷門前一景

 

19

 

20

 

今日主題:放羊的孩子

 

21

 

這位吹奏薩克斯風的音樂人,吹奏的每一曲都好好聽呢!

 

在這樣美麗庭園裡,品嚐一杯咖啡,聆聽悠揚的樂曲,人生一大享受呀!

 

22

 

小女孩一直想把薩克斯風的吹嘴從吹奏家嘴中拔出來,那樣的天真動作,好可愛喲!

 

23

 

愛在純白間

24

 

這對甜蜜的情人,笑得多麼燦爛

 

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

 

25

 

26

 

我們來個快樂二人組自拍

 

27

 

與快樂頌(美莉)友情長存

 

28

 

從這水族箱看到了什麼呢?

 

29

 

兩杯曼巴,分享心事,聊得盡興,笑得開心

 

30

 

好喜歡這樣的寧靜

 

31

 

美麗的田園

 

小油坑的硫黃煙冉冉飄在山谷中

 

32

 

芋見真情

 

33

 

34

 

35

 

從山上眺望遠景,這麼美、這麼靜的景色,心情都平靜無塵埃了

 

36

 

37

 

棋盤式的花田

 

38

 

那兩座風車地點,就是我們的午後時光待的地方-花谷

 

39

 

40

 

41

 

小油坑

 

感謝您賞圖.賞文

 

過去曾經受傷的心,我相信有這麼多好朋友陪伴,我會再站起來的!

 

竹子湖曾經來過,如今已封存。

 

陽明山也來過數回,也不再追憶。

 

今天,與好朋友再度舊地重遊,我看見從未見過的美景!

 

這兒,好山好水好景緻,真的值得來這兒走走。

 

已與快樂頌相約下次的相會,再來陽明山散散步!

 

趁著天色還亮,快樂載著我到山上俯看山下的景色!

 

我站在觀景台上,從相機的觀景窗看出去,

 

看見了下午待在「花谷」的庭園全景!

 

遠處台北市卻籠罩在一層薄霧中…101卻看不太清楚了!

 

竹子湖一整片如棋盤的田園和彎曲街景都在眼下,一覽無遺!

 

就這麼站在高處,吹著涼涼的風,享受片刻寧靜!

 

接著我們下山,決定去中正紀念堂夜拍!

 

~待續~

 

珮珮 / 2012.04.08



Como_una_ola~西班牙豎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