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京旅遊回來也快3個月了,照片都還沒有完全整理好,旅記也一直拖著,得勤快些…加把勁,把回憶用圖.文紀錄下來…】

 

天安門廣場

 

201228   星期三   天氣:晴天   氣溫:3

 

離開了繁華熱鬧的「前門大街」,我們穿過「正陽門」,往天安門廣場方向慢慢走過去~

 

走在北京市的街道,感受一下這大都市的人事物…雖然天寒地凍的天氣,冷風刺骨到鼻子都都快僵掉了,我們還是往前走。如果一停下來,更冷!冬天的北京,比較沒有多色彩,可是,那乾淨的街道旁一整排沒有綠葉的樹木,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著金黃色的細枝條,看起來好像垂簾流蘇般,好漂亮呢!

 

看見天安門廣場在眼前,我猶如劉姥姥入大觀園般,這…地方…真是大呀!幸好老弟有幫我買那「拐枝椅」,不然,我的雙腳鐵定無法走過去! 

 

1

 

穿過正陽門後,天安門廣場就在前方

 

2

 

3

 

4

 

5

 

整齊的巴洛克建築,覺得挺歐風的

 

6

 

遠遠望去,兩旁的路樹在陽光照射下,覺得那垂枝閃閃發亮,好美!

 

7

 

8

 

9

 

10

 

一路上就看見不少公安警察站在各路口,好冷的天氣,辛苦了!

 

11

 

這位警察很嚴肅的表情,站得很直挺(我是站在遠處偷拍)

 

天安門廣場位在北京市的市中心,北京中軸線上。南北長880東西寬500,面積44萬平方米。因廣場北方的大門而得名,是一個可以容納百萬人為世界上最大的廣場;天安門建於西元1417年,原名為承天門,至西元1651年改建後才稱為天安門,從初建迄今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整座建築表現出一種皇權至尊的威嚴!

 

天安門廣場附近擁有許多讓來到北京旅遊的民眾值得探訪之處,例如東面有中國革命博物館和歷史博物館,西面有人民大會堂,中央聳立著人民英雄紀念碑,南面有毛主席的紀念堂,北面隔著長安街過去就是雄偉的天安門城樓。

 

或許這天都是一直在走路,而到了天安門廣場,腳已經疼痛腫脹了!坐在拐枝椅上稍稍休息一下,也看看人生百態!原來,來這兒的觀光客,大陸人民也占了很大的比例,環看四周…警察不少,監視系統更是一整排密集裝配…這兒也有交通管制,而且更難能可貴的是,看不見一個攤販在這兒擺設,整齊.清潔是我第一個看見的印象。

 

12

 

終到了天安門廣場,映入眼簾第一印象就是好大~好大的廣場呀!

 

13

 

14

 

中央聳立著人民英雄紀念碑

 

15

 

我真的走得好累,腳也開始腫痛了,

 

幸好老弟幫我帶的拐杖椅派上用場,坐下來稍稍休息一會兒

 

16

 

本來還想再往前進,到故宮一遊。只是,我的身體已出現了不適,再加上腳疼,無法再負荷本身的體能狀況,只能放棄去故宮的行程。老弟說「姐,妳可別告訴別人說妳到了北京,沒到故宮喔~」我笑著回說「不就是歷史古跡,看過了恭王府,明天還有頤和園的行程,夠了!我不會遺憾的,或許下一回春暖花開的季節,有機會再來北京時,你再專程帶我去參觀也可以呀!」

 

今天,真的走得好累!好累呀!

 

另外,在天安門廣場還有一個有名的儀式表演!就是每天日出、日落時會有國旗班軍士們升旗、降旗的儀式,這已經成為北京的一大景觀。這天,降旗的時間是17:42PM,已經聚集了很多遊客在等待了!由於人太多,時間還要等上近一小時,我們只好作罷!我想~咱們中正紀念堂、大溪慈湖的軍儀隊交接班的儀式也是國際有名的表演,一定不輸這兒的升降旗儀式。

 

就這麼在天安門廣場走馬看花,依舊沒能完全看個夠…這兒實在太…大、太…大了!

 

~待續~

 

文/圖:珮珮Kelly Chin

2012.04.23  12: 34A M

 

17

 

氣溫低,又凍,又冷,又冰,還有刺骨寒風!

 

瞧~我全身上下都包了起來…一副ㄔㄨㄛ′ 樣子

 

18

 

人民大會堂

 

19

 

那麼多遊客聚集只為了等候17:42pm降旗儀式

 

20

 

21

 

天安門前石獅子

 

22

 

23

 

天安門華表

 

24

 

25

 

26

 

27

 

28

 

看見這公安騎乘的車子,好特別喲!

 

29

 

離開了廣場,準備搭公車回家去

 

30

 

隨時都有人掃街,以維廣場周邊的環境

 

31

 

一長排座椅,提供行人休憩片刻

 

 

李麗芬-愛江山更愛美人

 

謝謝您賞圖.文

 

同一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