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側拍

2012525     星期五      天氣:晴.熱


每個月都得去台中榮總回診,如此的週期模式已歷經29個年頭了!


東海大學與台中榮總都在中港路上


以前的日子,不曾想過去校園內走走


這次淑華陪著我去看病後


我們決定去東海大學走走


早就全副武裝帶著兩台相機


雖然覺得好重,但是我不想放棄拍照的興趣


雖然拍得不是很好,卻也自得其樂,樂在其中


走累了!在校園內的丹堤咖啡廳內休息片刻


不知不覺也小睡了一會兒


這天,晴空萬里


即使回到家裡,才發現雙腳腫漲、疼痛


也覺得很開心


珮珮  2012/06/01


1


正逢學校畢業驪歌唱起的季節,大門外一棵鳳凰木開得火紅


2


3


校園林蔭大道,稍稍遮住了豔陽日照


4


看見了東海大學最有名的象徴地標-路思教堂


5


6


7


8


9


10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綠樹…青青草地


11


畢業在即的學生,穿上畢業服在教堂旁拍照留念


12


13


14


淑華拿著我另一台SONY A550相機拍照,她的手持平衡感比我還要穩定


15


16


17


18


19


下午時分,遊客、年輕朋友…來這拍照、取景


20


21


教堂的門開啟了,只是還無法入內拍照,我站在門外往內拍(被淑華偷拍)


22


我很喜歡這樣的寧靜氛圍!


如果神聽見我的禱告,祂知道我的心事…


23


24


這樣聖潔的殿堂,豈能容許那些道貌岸然,心不正的人玷污呢?


25


陽光很豔麗!雖已曬黑了皮膚,我依然喜歡有太陽的日子


26


這棵樹的「臥」姿很有意思~


旁邊那樹頭的模樣,像隻「青蛙」(我的感覺啦!)


27


樹後有樹…


28


29


在往台中火車站途中,遠望車站的鐘樓…


混合日本風格與文藝復興風格的紅磚建築,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


 

雲端的天使-輕音樂


東海大學-路思教堂


東海大學是一所教會學校,當年大肚山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因此常學生一切自給自足,美國聯董會深感校園附近缺乏靈性修養與禮拜集會場所,因此決定在校內建一座教堂。東海教堂即是美國著的《時代雜誌》、《生活》雜誌創辦人亨利路思義(Mr. Henry R. Luce)先生為了宣揚福音並紀念父親亨利溫特斯路思義牧師(Mr. Henry W. Luce)而捐款與建的,東海的學建校的過程中,亨利路思義夫婦及其妹妹,擔任聯董會董事長 穆爾 夫人(Mrs. Maurice T. Moore)不斷地捐款贊助,為東海大學早期的建設貢獻良多。
由於東海是基督教大學,教堂便成了校內很重要的建築物。她的崇高性建立在開闊的區域,既不屬於教學區,也不屬於學生活動區,更有別於其他大多隱沒有在樹間的建築物,反而擁有自己一個獨立的天空。


【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