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活生活


-十八尖山寶山段-


1


2012526   星期六      天氣:晴時多雲


這天,與淑華、sharon姐、王姐、還有陳姐五人同行


下午再次去十八尖山走走


住在新竹那麼多年,卻從未從寶山路這一段上山


看見的視野完全不一樣


一路上好姐妹們包容我的腳程


走得有些疲累、有些腳疼


她們陪著我坐下來休息一會兒再出發


我們慢呼吸、輕歩行地繞山一圈


看見遠處山頭紅通通的鳳凰木盛開


夏天的腳步愈來愈近了


還發現了小動物、小昆蟲


連可怕的蜈蚣也入了鏡頭


還有結成大網的人面蜘蛛


很「淡定」地在網中央等待食物上勾


松鼠似乎不太怕人群


在樹叢中竄上竄下


用那好奇又鬼靈精的雙眼望著我


我們四眼相對


就在喀擦那一聲


牠一溜煙地又竄入了樹林中


而我也在這一次挑戰自己的體能


不想被病魔打敗


我走完了322個階梯的考驗


雖然無法一口氣完成


中間有好幾次稍作片刻休息


我最後還是成功的完成了那長長的階梯


就在上了最後一個階梯後


我開心地雙手比YA大叫


好開心、給自己一個「讚」


雖然十八尖山並不是什麼海拔險峻的大山


它卻是新竹市民最愛健行、慢跑、休閒的後花園


這天我們的腳程放慢了


一路上有說有笑


身心都放輕鬆了


慢呼吸


慢慢走


享受了一個午後的慢活歩調


/ 圖:珮珮


2012.06.30



2


3


4


5


6


人面蜘蛛已結好網,等待食物上網


7


別以為是2隻蜈蚣,牠可是一隻又長又大又肥的大蜈蚣


逆光拍攝,有些暗


8


這隻蜥蜴這樣的姿勢不動好一會兒的時間了


9


大夥兒在幸福亭留下難忘的回憶


10


11


遠眺另一個山頭,紅通通的鳳凰木將山頭點綴的更美


12


鳳凰木花開,迎接夏天的到來


13


好幾隻松鼠在林間竄來竄去


一點都不怕生


14


15


16


在涼亭休息片刻,正巧有人在練習拉二胡


17


很喜歡sharon姐這張悠閒、美美的神情


18


開始322個階梯的挑戰


把相機拿給淑華,請她為我做個紀錄


我相信自己可以戰勝病魔


走完這322個階梯


19


20


21


大夥休息一下


22


快到頂端了


23


再一個轉彎就快到了


24


25


26


YA!我終於到達頂端!


雖然有點氣喘噓噓,腳有點疼痛


但…我還是挑戰了自己的體能


我成功了!


給自己一個「讚」(Y)


27


從階梯上看出去視野更不一樣


雖然是一個多雲的天氣


眼下的新竹市依然美麗


28


慢呼吸


慢慢走


享受了一個午後的慢活歩調



讚美之泉-認識你真好(排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