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急診室的一天image003.gif


星期一清晨起床,才喝口水就狂吐,接著頭疼,咳嗽,開始畏寒…我知道自己正在發燒中!本來以為只要多喝溫開水,早上活動一下就會好些,和平常上班前的作息一樣,一切都打點好了,除了沒胃口早點沒吃,準備出門上班。


可是,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一直冷起來,打哆嗦,頭又暈又痛,還一直嘔吐中,這下可慘了,我是上不了班了。虛弱地躺在沙發椅上,直冒冷汗,打了電話,請同事幫我請假,再打電話給姪子,他馬上過來接我去台大新竹分院急診室!才進急診室,看見滿滿掛病號的病人,我很虛弱地告訴醫生目前的狀況,依照常規驗尿、驗血、照X光,接著就是掛上點滴。當時的我,已經超級不舒服到了極點,好想躺下來,偏偏急診室的病床全都用上了,坐在椅上吊著點滴等待病床的人排排坐,我也只能排隊等待中。


急診室猶如菜市場般,吵雜、忙亂,看見護士忙進忙出,只是當下的我,已沒啥體力去CARE周遭的一切了!只想,快快有一張床,可以讓我躺下來休息!


也不知過了多久時間,我只知道自己一直在畏寒,發燒中,難過得很…終於~終於,等到了床,當時覺得那又窄又小又硬的床,是世界上最最最舒服的一張床!


弟媳為了照顧我,向公司請了假,在醫院陪著我。因為早上一吃東西就吐,沒啥胃口,也許是點滴打了,躺在病床上也安心多了,竟覺得肚子有些餓了。我開始吃了點東西,喝了水,我心想,這點滴打完了,應該沒事兒,可以提早回家了吧…


才這麼想著,又開始打哆嗦,鼻塞到無法呼吸…護士小姐量了體溫37.9度,只是我的畏寒,她覺得不太妙,過了一會兒再量38.4度…直到最後一次量39.4度。哇!體溫愈來愈高,我心底也有點慌了!如果是單純感冒還好,假如是我的原病-成人型史底耳氏症及類風濕關節炎又活動起來,我是不是又得轉到台中榮總了?自己告訴自己,沒事,不就是感冒發燒, 後來 醫師也告訴我們檢驗報告都正常,我才放心!只是這發燒令人傷腦筋!


醫生決定使用抗生素-盤林西林。護士在我手臂上測試反應,一切正常,才在點滴中下藥。也許是自己太累了…我昏睡了一陣子!只是一位小BABY的呼天喊地的哭聲讓我有些煩躁!整個急診室除了嬰兒的哭聲外,還有病人家屬的談話聲,再加上護士的講話聲,整個急診室從沒有安靜過,也不可能安靜!


第二袋點滴,又有抗生素加持,燒怎麼還沒有退?最惱人的是躺下來鼻塞到無法呼吸,坐起來,又覺得好冷,弟媳買了熱湯給我喝,食不知味,當時,真的苦不堪言!心底犯嘀咕,到底是怎麼回事?燒降不下來,難道就這麼在急診室耗著嗎?


直到醫生說要做個「流感快篩」,10分鐘後,有微弱的陽性反應,於是決定服用克流感藥劑,再打一針退燒針在點滴內,沒多久,本來一直喊冷的身體,逐漸溫暖起來,接著了一身汗,燒退到了38度,鼻塞也好一些了,醫師詳細叮囑回家保養細節,我們才出了院。


本來弟媳要帶我回家裡休養,但為了不讓自己的感冒傳染給家人,我還是回到自己的小窩自我管理,洗了澡,精神也好多了,第二天也請了假,讓自己多休養兩天,我想,星期三也可以照常上班了!我會全程戴上口罩,直到病完全康復為止。


珮珮 / 2012/7/31


image007.gif


天氣,雨


 


真心真意-水晶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