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98    星期六    天氣:晴時多雲


新豐紅樹林對我來說是既陌生又覺得熟悉的地方,


高中時期,曾經校外教學來這兒觀察水筆仔與招潮蟹的生態環境。


長大後,也來過好多次,卻總是沒有留下太多記憶和足跡…


這回~下午時分


弟弟陪著我來這兒吹吹海風,看夕陽…


2


好久沒有這麼舒暢與大海靠那麼近了,


原來紅樹林已不同以往,


在新竹縣政府細心規劃下,


這兒已是一個很不錯的休閒場所。


3


新豐紅樹林位於新竹縣北邊紅毛河(新豐溪)出海口,


到西濱公路66公里處轉進池府王爺廟,


然後沿著堤防及可看到紅色的鐵橋及紅毛港;


便於觀賞的紅樹林區域在鐵橋南岸附近,


這裡可看到水筆仔和海茄苳茂盛地混合生長。


其佔地面積約85公頃的紅樹林生態區,林相完整,


是北台灣地區唯一的水筆仔和海茄苳混生的紅樹林,也稱為「潮汐林」。


4


最難得的是…


它也是台灣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唯一設有深入林區的觀賞步道。


潮間帶間更有台灣特有種的招潮蟹等螃蟹,


這兒是一片極為珍貴的沿海濕地。


在紅樹林公園內,規劃很復古的木棧道,


沿途也設有幾座木造涼亭及觀景平台。


5


6


成長茂密的紅樹林,在木棧道間相連成蔭,


形成綠色隧道,走進其間,更覺得愜意。


7


8


「觀海大道」位於新豐紅樹林遊憩區不遠處,


是水利署斥資興建這條寬直平坦的觀海大道,


由新豐溪北堤連接至坡頭漁港,全長約3公里


不論開車或自行車,都十分方便。


9


10


11


行走在海堤大道上,又逢晴時多雲的天氣,


拂面吹來海風稍解悶熱暑氣。


遠望台灣海峽海天一線,視野遼闊,


觀海大道堤岸內,有數座的風力發電風車,


走在紅黑黃相間的彩色海堤上,


欣賞海天一線之時,


也同時可觀賞觀海大道的新地標,


~大風車景觀~


12


13


這天,我和弟弟在觀海大道堤岸上,


想圈住那一抹夕陽餘暉!


我想把那圓圓的火球帶進我的記憶中!


14


15


16



17


在這兒也看見好多釣客,


不知他們是否滿載而歸?


我坐在大石頭上,


望見那落日餘暉映在無垠海面上


閃閃發亮,真的好美!


18


人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也許,在剎那間的景緻,是最難得、最美麗的!


1819


20


21


22


23


24


「坡頭漁港」位於新竹縣新豐鄉坡頭村,位於觀海大道最北端,


與紅毛港堤岸相通,


也是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中,


景色最美的一段,最適合騎單車來此御風而行。


25


26


27


28


29


這天,感謝弟弟Kevin載我出門走走,


我們姐弟倆在湖口老街看見古早與現在的交錯時光,


在紅樹林公園木棧道上漫步自在


在觀海大道上,迎著海風拂面,


聆聽海浪的聲音,


看見人們很悠閒地漫步在坡堤上,


或吹吹風、或三五好友聊天、或情侣談心、或一家人和樂玩耍…


30


雖然,天氣並不是很晴朗


沒有彩霞伴夕照的大景


卻也享受了一個很愜意的午後時光


此刻,我是幸福的


擁有親情手足的愛


感謝我的家人


一路陪伴


/ 圖:珮珮


整理於2012.09.16
 

大海


歌唱:張雨生


作詞:陳大力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從那遙遠海邊慢慢消失的妳


本來模糊的臉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麼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想把每朵浪花記清


想要說聲愛妳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妳在那裡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妳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