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國境之南-墾丁之旅(2012.09.19-09.21


20120920-墾丁之旅- PART2-墾丁福華渡假飯店、小灣海灘玩水、帆船石


2012920  星期四   天氣:晴時多雲


第二天下午並沒有安排其他行程,我們在下榻的飯店自由活動。本想在房間內稍稍休息,同事邀約去海邊玩水,於是一票人就這麼輕便行裝,到飯店對面的「小灣沙灘」戲水!


小灣是凱撒前的沙灘,人氣也很旺,充滿異國風情,算是離墾丁街上最近的沙灘之一,住宿於墾丁街上的人走路就可以到達。以前很亂,現在由凱撒飯店管理,比較清潔了,水上摩托車不少,不過有浮桶隔開,泳客可以在安全區域內戲水。階梯下還設了一間海灘的露天PUB,是晚上一個不錯的去處。


【文字資料:http://uukt.idv.tw/point.php?targMid=47


1


早上從客房陽台上看到的景緻


2


福華飯店一景


3


開放式的空間


4


陽光.沙灘.海洋.全家樂


5


美麗的海灣


在這國境之南的秋天陽光,依然豔麗刺眼!我還真怕三天回來後,變成了黑人乾,也因為自己是隻旱鴨子,不敢下水,所以我在沙灘附近拍照!租了一把大傘,也方便放置物品,還可以讓我那走累的雙腳稍微坐下來休息一下!只是這租金還挺不便宜的,300元。


幾位年輕人就是這麼青春洋溢!一下子的時間,全都在海中玩了起來!看見他們這麼朝氣、快樂,我遠遠望去,也感染到那般的活力!


6


年輕人玩水、玩沙樂


7


捧起海沙笑開懷


8


小朋友最自然,直接趴在沙灘上玩沙


9


一波波的海浪衝上來…握不住流走的海沙


10


玩沙!享受陽光.海風的自在


11


清涼一下


12


年輕.健康.自信的小美女


13


大夥玩不亦樂乎!


14


靜默的游泳圈


15


也可以在岸上享受日光浴


16


走在沙灘上


自己一個人光著腳丫子在沙灘上走路,軟軟的沙灘上有著我那不規則的足印,當浪花打了上來,看見足印逐漸模糊、消失…就是這樣的重覆動作,讓我一個人盡情在其中!當下沒有太多想法,在家裡整理相片時,覺得人生就如那足印,再怎麼深刻感受,也將隨著浪花消失…何必太過計較呢?這也是給自己一種領悟!


17


留下自己不規則的腳印


18


抓住沙灘上自己的影子


19


船帆石


下午茶我吃得不多…一杯咖啡,幾片蛋糕,大家聊得開心、盡興!覺得我們都好幸福喔!很想看盡這兒的美景,只是時間真的不夠,我們租了腳踏車只到「船帆石」看美麗的日落。


我已經不太會騎腳踏車了!幸好有協力車,同事載我,結果這台腳腳踏車可真折磨人,座椅太低,同事踩得好用力,去程是「逆風」,偏偏這天墾丁的風好大,我坐在後頭,也很使勁的踏!幸好船帆石距離不太遠,不然,我們兩個真得會累倒在大馬路上了!



【船帆石】由墾丁往鵝鑾鼻方向前行,途中可看到有一狀似帆船的珊瑚礁岩矗立於海中,遠望似艘即將啟碇的帆船,因而得名。


 昔日船帆石附近以鯨魚噴水著稱,但由於人類大量濫捕這種奇特景觀已不復見,船帆石高約18公尺,係由附近台地上方滾落至海邊的舊期珊瑚礁石,因其岩質較附近之初期隆起珊瑚礁岩堅硬,故能長期屹立海中,由台地上方可見到其它巨大的珊瑚礁岩即為証明。近年來常有鳥類棲息其間,已成為愛鳥者賞鳥的地點。


【文字資料:http://www.sttf.idv.tw/images/document/iandscape_a/chiu_11.htm



20


遠望沈思


21


就是這台協力車,讓我和同事二人踩得氣喘噓噓


22


夕照餘暉,連拍照都變美了


23


這樣自然的光線,讓這對父子拍得更好看了


24


很悠閒的午後


25


國境之南,夕陽餘暉映海面


26


一會兒的時間,日落海中…逐漸暗了


在觀景台上,看見夕陽餘暉映海面,那金黃色的光芒,一下子消失在海中..天色也逐漸暗了,我們才踩著夕陽餘暉回到飯店。


晚餐是Buffet,一樣悠閒自在的用餐空間,有些遺憾,我竟忘了拍下當天的食材!


一整天的行程,覺得不夠用,下午的自由活動,只到了「船帆石」這個景點,有名的「關山夕照」、「後壁湖」、「星砂灣」的水上活動…我們都沒能夠如願!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看這兒的所有的美景!


~未完待續~


/ 圖:珮珮


整理於2012.10.06


我在國境之南-墾丁之旅-第二天-PART 1




浪花一朵朵(任賢齊、阿牛、光良)


 


作詞:任賢齊、陳慶祥


作曲:任賢齊、陳慶祥


編曲:王豫民


 


我要你陪著我 看著那海龜水中游


慢慢的爬在沙灘上 數著浪花一朵朵


你不要害怕 你不會寂寞


我會一直陪在你的左右 讓你樂悠悠


 


日子一天一天過 我們會慢慢長大


我不管你懂不懂我在唱什麼


我知道有一天 你 一定會愛上我


因為我覺得我真的很不錯


 


時光匆匆匆匆流走 也也也不回頭


美女變成老太婆


哎喲 那那那那個時候 我我我我也也


已經是個糟老頭


啦啦~ 我們一起手牽手


啦啦~ 數著浪花一朵朵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