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蜜糖


我並不是要介紹這很普遍的傳統甜食


只是看見地瓜蜜糖,想起了父親…


那是某一年的夏天


我和父母一同回到母親的故鄉屏東市度假


當時爸爸已得癌病了


我也因為生病服藥的副作用變得很肥胖


當天是一個午後的時光


我和爸爸父女倆走在屏東市的街上


父女倆走得很慢…很慢…


看見路邊有一攤在賣蜜地瓜


香香甜甜的味道吸引了我們


雖然父親當時胃口已很差


雖然我的外型變得很肥胖、臃腫不敢多食


我們仍因為這甜甜的香味買了一包


散步來到中山公園


坐在花園中的椅子上


我用竹籤和父親你一口、我一口地享用著這甜甜蜜蜜的味道


這樣的情景至今清晰在腦海中




這一攤的生意真好,大排長龍只為了那個「球」、那個「糖」



今年中元節和弟弟一家人聚餐後


一起南下到台中逢甲夜市逛


看見這地瓜蜜糖


想起了至愛的父親


我卻沒有再吃這甜甜的地瓜糖了


/ 圖:珮珮


2012.10.24



依卡路斯-輕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