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聽見花開的聲音


2


潔白迎春


3


4


5


6


7


8


9


很喜歡小小的酢醬草花


雖然只是小小朵紫紅花


但,她隨著陽光綻放美麗


也跟著日落收起她的亮豔


不爭妍


10


11


12


春天的腳步走過~一片盎然綠意


13


客家大院是一處規劃很不錯的公園


14


這梅花冰,一支40元(真的不便宜)


但,還真的挺不錯吃的


只是我才享受不到一半,竟眼睜睜看見它分了兩半掉落在地上


唉!可惜了!


15


客家大院一隅


聽見花開的聲音


2013330   星期六   天氣:陰天,晚有小雨


雖然春天的天氣,時晴、晴陰、時雨、時悶悶的


但,不會像冬天寒冷,也不會再冰冰凍凍的!


常說~春暖花開好時節


對我來說,只要不是天寒地凍的天氣,


只要不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心情都會是晴天!


這天


我終於克服上高速公路的恐懼,開車到達了目的地!


我和華兩個女人在客家大院桐花公園散散步


沒有豔陽高照


微風徐徐很舒服


還不到桐花開的季節


卻見著有些桐花已經等不及微笑開花了


雖然只是零星幾株白花點點


桐花開得好美!


我把今年初開的桐花入了鏡


很喜歡酢醬草花


雖然只是小小朵的紫紅花


但,她隨著陽光綻放美麗


也跟著日落收起她的亮麗


不爭妍


或許她只是個配角


卻永遠可以讓人們看得見她的嬌羞


客家大院來過好幾次


每一次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難得第一次像採購團買了好多的伴手禮


卻發生了一個讓我哭笑不得的插曲


正在買香味可口的「烤蛋」之際,


當結帳時有一位阿伯竟問我:「妳們是大陸客吧?」


我張大眼睛,拉長聲音回他:「我們像嗎?」


阿伯:「很像!」


我:「哪裡像?」


阿伯:「看見你掛著大相機、還有大腳架,大陸客很多是這個樣子的」


我:「這位阿伯,帶著大相機的人滿街都是,不是只有大陸客呀!」


阿伯:「那你說你住哪裡?」


我心底想,你在考我!還在懷疑@@


我:「新竹市」


阿伯:「新竹市哪裡?」


這時我有點不服氣回答「城隍廟附近」


阿伯:「中山路」


我:「嘿啊~」


接著你來我往問住家附近地標時,他還把不相干的路拿出來考我


我最後回答「阿伯,你講的路名和我說的地方差很多喔!」


阿伯還繼續想和我說話


我和華買完東西就速速離開現場!


怪了~


我反問華:「大陸客?哪點像呀?」


我們互相望了一下,哈哈大笑了起來~


下午,在客家大院度過一段有趣、閒情逸緻的時光


等待420日桐花季開鑼時,再來這兒與桐花約會


文字 / 攝影:珮珮


整理於2013.03.31


去年的桐花季:初訪五月雪-客家大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