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老


話說昨晚和老弟約好載去看牙齒,照3D電腦斷層掃描攝影。在車上有這麼一段對話:


弟:「姐,診所的名字是什麼?」


我:「啊!我忘了帶預約單,也不知診所名字叫什麼?」


弟:「啊!!沒關係~那你總會把診所電話記下來吧?」


我:「啊!我也沒記耶!」


此時,我們已經卡在車陣中,進退兩難(因為是下班時間)


弟:「姐,妳已有初老症狀了…」(我臉上馬上出現好多條線)


弟:「老姐,妳都忘了,那妳還記得診所地址路名吧?」


我:「三民路。」(還好有這條線索在)


弟:「幸好,症狀不嚴重,至少還記得路名」(臉上那幾條線又出現了)


因為在竹北只有唯一一家3D牙齒層掃描攝影中心,後來老弟打電話回家請兒子幫他查一下,5分鐘搞定,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了。


事後,我自己也覺得這「忘事」的症頭還真的愈來愈嚴重了!


心底真的有一種莫名的恐慌…


我總覺得我的人生還沒經歷過青春期呀~怎麼!怎麼!一下子就到「初老期」的階段!


上星期才過完XX「大壽」,難道,我真得接受這殘酷的事實嗎?


我不要~我不要啦!


我還沒有玩夠耶!


 


今天老弟在FB上回應我這段話:


「老姐,還記得是在竹北三民路,沒事,估計只有10%的老人癡呆症前兆而已。專家說:常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減緩癡呆症狀滴!別擔心!在我眼裡妳還年輕,好像一直都長不大吔!反正人活到最後不都是返老還童嗎!呵呵…」


老弟,就是這麼貼心會安慰我這笨姐姐~


 


以前我就常和朋友說:我不怕病折磨,但我真的怕愈來愈老…


到現在為止,我的心依然保持年輕,我只承認年齡只是一個「數字」,真的就是與日俱增的數字而已~


/ 圖:珮珮


2013.04.17



笨小孩(合唱: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


作詞:劉德華
作曲:高楓
編曲:江建民


(劉)哦寧靜的小村外 有一個笨小孩
出生在陸零年代
(柯)十來歲到城市 不怕那太陽曬
努力在柒零年代
(吳)發現呀城市裡 朋友們不用去灌溉
(合)花自然會開
(劉)哦轉眼間那麼快 這一個笨小孩
又到了捌零年代
(柯)三十歲到頭來 不算好也不壞
經過了玖零年代
(合)最無奈他自己 總是會慢人家一拍
沒有錢在那口袋
哎喲往著胸口拍一拍呀 勇敢站起來
不用心情太壞
哎喲向著天空拜一拜呀 別想不開
老天自有安排
(劉)哦他們說城市裡 男不壞女不愛
怎麼想也不明白
(柯)媽媽說真心愛 會愛得很精彩
結果我沒有女孩
(合)笨小孩依然是堅強 得像石頭一塊
只是晚上寂寞難耐
哎喲往著胸口拍一拍呀 勇敢站起來
管它上天下海
哎喲向著天空拜一拜呀 別想不開
老天自有安排 老天愛笨小孩


老天愛笨小孩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