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行進中,從窗內往外看,看見山嵐與流雲 

飛沙走石,每台車都佈滿塵土 

在直昇機停機坪稍息片刻 

紮營區 

 

山上雨後的晚霞 

晨曦 

再見「孫海橋」 

天馬斷崖 

10 

美麗的群山

11 

不知是不是因為種植高山蔬菜砍伐過度,才會造成土石流、山崩、地裂 

經濟與水土保持,永遠都無法找到一個平衡點嗎?

12 

早晨寧靜的山 

13

回憶-丹大林道之旅 

由於身體狀況的不允許,我無法徒步爬山!多年前有這機會曾經參與吉普車隊的行列,我不會開車,可是每次與車隊出遊,都是我這輩子難忘的記憶。其實,參與車隊後,才知並不是所有吉普車隊都是破壞山林的劊子手,反而是愛護大自然的一群朋友。 

丹大林道-這一輩子我能夠到這麼美的地方,可說此生無憾了。,我跟著車隊行進在顛簸不平、泥濘不堪的道路上,一路上塵土飛揚,每台車子都蒙上層厚厚的沙土,如果張嘴講話,就會吃進沙子,連我的眼鏡都得不時地拿起衛生紙來擦拭! 

車子經過險峻的「天馬斷崖」,那層層片片的頁岩,好似刀片般銳利,偶有落石,一路驚險,卻也讓我見識到什麽叫做山川壯麗,什麽叫做鬼斧神工! 

當車子在「直昇機停機坪」稍休息片刻,每一台車身都沾滿灰塵,可是大夥兒都不以為意,因為此行是難能可貴的旅程。 

上山了!經過「孫海橋」,最後終於找到一處可容納幾十台車子停放的高地平台,我們就在這兒紮營!才紮完營,山上就下起午後雷陣雨,約過了2個小時,雨停了,彩霞也出現了!映入我眼簾的就是美!美得無法形容!

 那次行程,有些車友在半夜徒步登山到「七彩湖」,可惜我無法跟去,只得從相片中感覺它的美與神秘! 

這已是多年前的一段故事了!故事中的朋友也不知他們都好嗎?最近從電腦中看看一些相片,這塵封往事與美哉丹大之旅,讓我感觸很多! 

如今,因年年的風災、水患,丹大林道已封山了!孫海橋也因天災的肆虐,橋毀了!我何其幸運,仍有幸看見群山的美、溪水潺潺與千變萬化的高山氣候!

 

後記:十年前用一般數位相機紀錄這台灣好山好水好景緻,一輩子的最愛!永遠不忘!

衷心感謝「你」陪著我走過三年的時光,那是我這輩子最難忘、最幸福、最鍾愛的日子!如今你已經在另一個世界裡,你在那裡,好嗎?我好想你!希望下輩子再續好緣…趴趴熊! 

文字 / 攝影:珮珮Kelly Chin 

重新整理於2013.06.27

  

(丹大林道簡介)丹大林道位於南投縣信義鄉,民國46年伐木業者孫海標得林務局巒大山林場管理處所屬「丹大林區」的伐木權,為了深入林區伐木、運材,他集資並招募數千個民工及退除役官兵,修築丹大林道,深入中央山脈,成為全台灣最長的運材卡車道,因此也有人把丹大林道稱之為「孫海林道」。孫海經營的振昌製材公司,在車埕村建有木材加工廠,丹大林道開採出來的原木,先匯集在五里亭,再運送到車埕加工廠加工後行銷海內外。 
丹大林道沿濁水溪上游丹大溪谷而建,河道變化多端,景色秀麗壯觀,沿線有丹野農場、巴庫拉斯、台灣最高寺廟海天寺等景點,早期僅開發到
62K處,也就是距離七彩湖約12K 的舊登山口,民國78年台電公司為配合架設新東西線高壓輸電工程,才將丹大林道延伸到海拔2,850公尺的七彩湖。 

七彩湖分大、小兩湖,相距約200公尺,四周群山環繞,湖面清澈如鏡,湖中山巒倒映,浮雲徘徊,因日出日暮之際,陽光經過湖面反射,會放射出七彩光芒而得名。 

文章摘自:二人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YgijfA 2A ER59NXzUJfJUycGN 8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