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這段日子工作忙到翻,只要體力可以,


一到假日,我就好想出去走走讓腦袋放空!


2013714  星期日   天氣:晴時多雲,午後陣雨


攝影課外拍-


-海山漁港、豎琴橋-


腳傷好了


也開始繼續攝影課的學習


這天,老師帶著大家到海山漁港、豎琴橋拍攝


這是蘇力颱風後的星期假日


海山漁港正值滿潮時刻


那觀景長橋變得好雜亂


和日前造訪的情境,完全不一樣


這天下午,風好大,太陽好曬


我第一次試著用偏光鏡拍攝


卻依然摸不著頭緒,搞不清楚它的使用方法


請教了老師


明白了些


但是技巧依然遲鈍生疏


往後還得多加練習才是



1


午後的天氣,藍天白雲,好熱!海山漁港漲潮中…


2


蘇力颱風的肆虐,這長橋上還殘留厚厚的泥沙和枯木


3


同學都在找尋可以拍攝的景物


4


這位是我們的攝影老師!一位很隨和有修養的攝影家


5


望海一孤人


6


颱風過後,海水變得黃澄澄,與天空呈強烈對比


7


颱風前這是一條美麗、乾淨的長橋


風災過後,橋上滿是濕沙和枯木


變得好雜亂喔!


8


9


想起那一年追逐風車的日子


10


11


海鷗蓄勢待發準備覓食


12


豔陽高照下,辛苦工作的漁工們


13


老人與狗~那狗兒剛好回眸一「笑」


雖然豎琴橋來了二次,這是第三次,卻是第一次白天拍攝


在這兒,見到許多攝影者已架好腳架位置


就是等著拍夕照、拍車軌、拍星芒


老師要我們用不一樣的觀察與思維,拍下不一樣的豎琴橋


第一次在烈陽下拍豎琴橋


第一次與大家在這橋上從不一樣的角度看景色


雖然已經汗流浹背


可是,我就是好想在這橋上可以拍下不一樣的美


難得看見一支支的腳架整齊排列在最佳攝影角度等著那最美的時刻到來


就在休息片刻等待的時候


天,突然變得好暗


一陣大雨


大夥兒急著收腳架


當然也有許多攝影者堅持繼續等下去


也有人拍下雨中的豎琴橋景緻


我呢?


累了


收拾裝備


與同學先行離開了豎琴橋


這天,雖然沒能拍到車軌


但,我會再舊地重訪


繼續學習下去


加油!


/ 圖:珮珮Kelly Chin


整理於2013.08.04


14


在豎琴橋上,許多攝影者包括同學們都在找尋最佳的拍攝角度


15


16


我就是拍不出那放射的光芒


17


低角度拍攝,遺憾的是,因病,我已經沒法蹲姿,只得很吃力地用跪姿的方式拍攝


18


19


20


21


大家在討論一些攝影的方式和設定


22


佩服這些攝影者,一直站在豔陽下等待最佳拍照時機


23


橋下寧靜的西濱公路


24


休息時分,看見遠方出現了雙彩虹,開始擔心會不會下雨?


25


壯觀的腳架陣容


26


27


終於拍到一張稍微有一點點模樣卻很糊的光芒


28


太陽下,我們的影子


29


低角度拍攝,利用橋上的玻璃片,把景物倒映在鏡頭下


30


31


偏光鏡,讓天空變得好藍


32


33


白天下,不一樣的豎琴橋


34


35


36


站在橋上,遠望17公里海岸線的景緻,很美!


37


38


39


白雲橋與風車


40


原來新竹市的17公里海岸線是這般的美麗


41


如果我可以騎單車逛這海岸線一圈,該有多好!


可惜,腳踏車已經和我無緣了!


【謝謝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