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我很瘋狂


201389  星期五   天氣:晴朗.炎熱


最近工作的壓力,忙到回家後,在夜裡會狂哭一場


身心的疲憊和無力感,讓我好想放飛出去


我只想拿著相機拍照,


好好渲洩已經到了臨界點快崩潰的情緒


就在星期五的晚上


和網路上一位常聊攝影的朋友一同去了南寮漁港、豎琴橋夜拍


從來沒有這麼晚獨自一人跑出來


從來沒有這麼大膽和一位還不很熟識的朋友同行拍照


而,在炙熱的夏夜裡


南寮漁港


有人聲,有音樂,卻依然覺得好寧靜


我練習手動B快門攝影


好幾次不太會使用手中的遙控器


我一直以為我買到了瑕疵品


今天在這位朋友的協助下,我才清楚我的相機遙控感應的位置


原來我的遙控器從來沒有壞過


再次夜拍豎琴橋


只覺得深夜的西濱公路車子往來不多


一個人走到橋的另一端


在街燈光下,試著找尋可以拍攝的位置


就這麼靜靜地一個人


站在橋上


駐足在橋下


走在行人步道上


時間過了多久


我們都不知道


直到


腳站累了


才驚覺已半夜一點了


我們才收拾裝備,回家


那一夜,我真的很瘋狂


幸好這位初次相見的朋友很NICE


我相信


我又多了一位志同道合愛攝影的朋友


還是要很感謝這位陌生朋友的陪同


不過


這樣瘋狂的舉動,下次不敢再衝動嘗試了


畢竟


夜深了,問題多


別在外面逗留太久


免得家人擔心


文 / 圖:珮珮Kelly Chin


整理於2013.08.12



1


夏夜的南寮地中海


2
3


4


這樣寧靜夜晚,情人相伴談心,挺不錯的!


5


6


站在豎琴橋,試著拍西濱公路上車軌與燈光星芒


7


第一次用色溫設定方式拍下橋上不同的光線的呈現


8


9


走在橋的另一端,只見行人步道燈光星芒,靜謐!


10


這一張快門按得太快,沒能把車軌呈現出來


11


站在橋下看見豎琴橋不一樣的型態


12


13


此時已是深夜了,當下的我已忘了時間、空間


就只有看著相機裡的畫面,想練習拍下星芒和車軌


14


線條的呈現


15


把遠方白雲橋拉入鏡中,只是我設定的ISO太低,太暗了


16


17


再次利用低角度,以玻璃反射方式,讓豎琴橋看起來更廣


18


此時已是深夜12:31am了


19


將離開豎琴橋,看見這寂靜的橋庭,昏暗的燈光,有些寂寥



劉芳


突然的自我


作詞:伍佰 徐克


作曲:伍佰


聽見你說


朝陽起又落


晴雨難測


道路是腳步多


我已習慣


你突然間的自我


揮揮灑灑


將自然看通透


那就不要留


時光一過不再有


你遠眺的天空


掛更多的彩虹


我會緊緊的


將你豪情放在心頭


在寒冬時候


就回憶你溫柔


把開懷埋進我的心扉


傷心也是帶著微笑的眼淚


數不盡相逢


等不完守候


如果僅有此生


又何用待從頭


那就不要留


時光一過不再有


你遠眺的天空


掛更多的彩虹


我會緊緊的


將你豪情放在心頭


在寒冬時候


就回憶你溫柔


把開懷埋進我的心扉


傷心也是帶著微笑的眼淚


數不盡相逢


等不完守候


如果僅有此生


又何用待從頭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