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


「七夕」是個美麗浪漫的日子,也是中國的情人節,傳說牛郎織女兩星隔著銀河,每年 農曆七月七日 在鵲橋相會,這是千古流傳的愛情故事。


傳說天上玉皇大帝有七個女兒,小女兒織女最聰明可愛、手藝又巧。玉皇大帝有一群牛,交給一位牛郎的年輕人管理。兩人情投意合、熱戀,甚至荒廢原本的工作。玉皇大帝生氣,叫喜鵲告訴牛郎織女要節制,七日見一次面即可。沒想到喜鵲傳錯話每天都可以見面,他們高興無比,更把工作完全拋在腦後。


玉皇大帝龍顏大怒,降旨他們每年僅能在 農曆七月七日 的晚上才能見面。後來織女被王母娘娘帶回天庭,拆散他們美好的婚姻。牛郎追上天庭,終被王母娘娘的天河所隔。後來,牛郎和織女的忠貞愛情感動了喜鵲,千萬隻喜鵲飛來,搭成鵲橋,讓牛郎織女走上鵲橋相會,王母娘娘對此也無奈,只好允許兩人在每年 七月七日 鵲橋相會。七夕當天通常都會下著毛毛雨,象徵兩人傾訴相思的淚水。


【文章擷取自網路http://www.epochtimes.com/b 5/5/8 /11/n1015261.htm




我的情人節


一個人生活就這麼過了二年了!


七夕這一天,是媽媽離世的日子


自此,我再也沒有過情人節


一如往常過日子


我卻在今年的情人節前夕


收到了一朵小熊花


一盒金莎巧克力


一張充滿溫馨的情人卡


好姐妹美人兒-


帶著一對寶貝兒女


親自送禮物給我


一句「情人節快樂」


當下


我不敢掉淚


那時,正是午間用餐時刻


因為還有其他同事在


一個緊緊的擁抱


不管天氣有多悶熱


我就是想告訴妳


這份真情


我深記在心中


謝謝妳,雯


誰說過情人節,一定要情侶才算


雖然愛情已離我好遠~好遠~


我卻得到更多,更深,更真誠的友誼


我會更珍惜


其實,我現在特別的幸福


因為有你(妳)們


然而


一個中國千古流傳浪漫的愛情故事


讓後世多少情侶甜蜜相約在這一天


互許終生,一輩子不分離


衷心


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真正有情人緊緊牽著摯愛的手,不要輕言放手


/ 圖:珮珮Kelly Chin


2013.08.13










用盡一生的愛 / 張克帆


歲月的風撫平成長的痛 經過幾番悲歡離合之後


究竟有多少的人能夠看透 有多少往事不堪回首


時間的鐘敲醒不老的夢 人生一場喜怒哀樂交錯


究竟有多少感動可以保留 有多少朋友陪到最後


這世界 分分秒秒 來去匆匆 從來不會 為誰停留


一生中 尋尋覓覓 轉眼成空一但錯過 不能從頭


用盡一生的愛 只為了換來釋放後的自由


我愛過 哭過 痛過 笑過 這一生就已足夠


用盡一生的愛 不在乎是否能夠天長地久


我無悔 無怨 無憾 無尤 這一生又有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珮_Venus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